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韩国 > 服务信息
韩国
异国结婚登记遇困,领事相助如愿成婚
  • 发布时间:2003年12月16日 00:00 来源:  

  近日,我部收到一封北京市海淀区邬美洪女士致李肇星部长及领事司全体同志的感谢信。信中说:“我女儿马XX在韩国遇到了棘手问题,是您们给予了最有效的帮助。……您们不愧为我国外交部最优秀的人员,在您们心中有着百姓无小事的热情与爱心,您们体恤民心、善良、敬业,有颗金子般的心,我真诚地感谢您们,……我感谢领事司的领导,您的属下个个都是精英,……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外交工作人员,我深深地爱您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好人们”。

  信出有因。今年六月,邬女士的女儿马XX赴韩国相亲,欲在当地与一美国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韩当局要求马出示中国驻韩国使馆出具的“未婚公证书”,但由于各种原因未果,其女儿面临在韩非法滞留的困境。为此,邬女士向外交部发出了《求助信》并拨打了求助电话。领事司认证处主管领导得悉此事后,立即指定专人研办此案。经报领事司领导批准并与我驻韩使馆协商,在不违反原则规定的情况下,采取变通办法为当事人办理了有关手续,使当事人如愿成婚,并免除了非法滞留韩国的危险。

  此案给予我们一种启示:作为领事工作人员,踏踏实实地处理涉及百姓利益的每个案子,就是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落实。可以说,中国领事工作者就是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在海外的利益的具体执行者,领事工作既具体又意义重大、既光荣又艰巨,任重而道远。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