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韩国 > 入境居留
韩国
签证入境

中国公民赴韩需根据韩方在华领区划分,在韩国驻华使馆领事处或驻上海、青岛、广州、沈阳、成都、西安、武汉、香港总领事馆申请签证(部分符合无签证入境许可条件者除外)。签证种类有旅游、工作、商务和探亲等多种。根据所在地区领事机构、护照和签证种类及代办机构的不同,签证申请程序和所需材料也不同。签证属一国主权范畴,持有效签证并不意味着一定能顺利入境。

以下6种情况可免签入境韩国:一是济州道旅游免签入境;二是前往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第三国的过境免签;三是在仁川国际机场转机并参加换乘观光项目;四是从中国(含香港、澳门)出发,到韩国仁川、金浦、金海、清州、务安、大邱及襄阳国际机场的中国团体游客,在5天内游览后再换乘韩国国内航班前往济州岛;五是青少年修学旅行团免签入境;六是持日本团体旅游签证从中国出发经韩国前往日本,以及从日本出发经韩国前往中国或第三国的中国团体游客。有关免签入境要求请参考韩国驻华大使馆网站(http://overseas.mofa.go.kr/cn-zh/index.do )。

海关防疫

韩国入境海关审查分为本国人和外国人两种。中国公民入境时需在外国人入境审查台出示有效护照(船员需出示护照及船员身份证明书)和入境登记卡,如出现护照到期、签证种类和入境目的不一致等情况可能被拒绝入境。入境时要将手机调至震动模式,提前摘下帽子和墨镜。通过审查台,穿过海关门型金属探测机后可领取行李,然后选择海关通道。没有申报物品可走免税通道,有申报物品请走海关检查通道。

报关需填写携带物品申报单,随身行李可口头申报。如所带物品价值不超600美元、所持外币不超1万美元,可由免课税的简易柜台办理。免税物品范围为:酒类1瓶(1升以内,400美元以下)、卷烟200支、香水60毫升(未满19岁者不包括酒类和香烟)。入境时如携带1万美元以上现金,需要申报。非长居旅客离韩时如携带相当于1万美元以上外币或韩币,必须得到韩国银行或海关许可(入境时申报过的金额不需再次申报)。

携带动物、动物产品入境时,必须到韩国立兽医科学检疫院提交出口国动物检疫机构签发的检疫证明,并接受检疫;携带植物入境时,需要出示出口国发行的植物检疫证,并且到韩植物检疫所接受检疫;大部分生水果、蔬菜、坚果和带有泥土的植物禁止进口,违者将被罚款。

2019年6月1日起,韩国对非法携带畜产品入境人员予以重罚,最高罚款额度可达1千万韩元(约6万元人民币),并采取禁止入境、限制居留等处罚措施。请您切实遵守相关规定,勿携带牛羊猪肉、香肠、血肠、饺子、肉脯、板筋、鸭脖、鸡蛋、牛奶等肉类、肉制品、蛋类及乳制品,以免影响入境和在韩停居留。具体事宜参见韩国关税厅网站(https://www.customs.go.kr/kcs/main.do )。

居留入籍

在韩滞留根据时间长短分为短期滞留(90日以下)、长期滞留(91日以上)和永住。韩国允许外籍公民加入其国籍,具体事宜请咨询韩国法务部外国人政策本部(http://www.immigration.go.kr/immigration/index.do )。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