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格鲁吉亚 > 入境居留
格鲁吉亚
签证入境

格方可能不定期调整签证入境政策,请及时关注格外交部发布的公告或向格驻华使馆咨询。

根据中格双边协议,中国公民持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公务普通护照赴格免办签证,可在格停留不超过30天。如来格长期工作或学习,须提前办理签证(包括公务护照、公务普通护照),入境后办理格鲁吉亚居留许可。

2023年9月11日,格总理在政府会议上宣布,予以中国公民免签待遇。经格鲁吉亚外交部确认,自2023年9月11日起,以旅游为目的来格的中国公民可凭中国任意类型护照免签入境、在格停留不超过30天。

中国公民持有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具体详见 www.geoconsul.gov.ge )的有效签证和/或居留许可,可免签进入格鲁吉亚并在180天内停留不超过90天。

中国公民如持有联合国护照或联合国专门机构的旅行证件,可免签入境格鲁吉亚并在180天内停留不超过90天。

中国公民持普通护照申办工作、学习、探亲等类型签证赴格,须到格驻华使馆申办。(申请人应提前联系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馆)申请签证须提供:

一、基本材料(申请任意种类签证均需要):

1、旅行证件——有效期须比申请的格鲁吉亚签证长至少3个月,至少留有2页空白签证页,须在近10年内签发

2、填好的电子版和实体版(须签字)签证申请表

3、签证费用交费收据,申请人须赴银行交款

费用:20美元(另交2%手续费)

账户名:Consular Section, Embassy of Georgia in China.

账 号:01664118093014

Swift code: BKCHCNBJ

开户行:中国银行总行

4、彩色电子版照片(尺寸3厘米×4厘米)

5、如因曾在格非法居留遭处罚,须提供已缴纳罚款的收据

6、个人健康和意外保险证明

7、如系未成年人或无行为能力者申请签证,须提交其法定代表人的书面同意书

8、如系代理人提交申请材料,须提供经公证的委托书

二、其他材料(略)

详情请咨询格鲁吉亚驻华使馆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18号京润水上花园别墅G区38号

【Kings Garden Villa, Block G38, Xiao Yun Road 18, Chaoyang District, Beijing, 100016, China】

电话: 010-64681203传真: 010-64681202

电子邮件: geobeijing@gmail.com

geoembassy@mfa.gov.ge

china.emb@mfa.gov.ge

china.con@mfa.gov.ge

或访问格鲁吉亚外交部领事网站 www.geoconsul.gov.ge

入境时格边防对护照和签证进行严格审查,审查无误后在护照签证页上加盖入境章后放行。

出境时格方对护照、签证和居留许可审查十分严格。请务必在签证或居留许可有效期内出境,如超期,边防人员将视超期时间给予不同程度罚款(超期三个月以内罚款180拉里,三个月以上罚款360拉里,违反过境规定罚款100拉里),并有可能影响下次入境格鲁吉亚。

海关防疫

格海关规定,入出境时禁止携带毒品、武器、爆炸物、淫秽色情物品等。如携带宠物入出境须提前做好动物检疫,如携带艺术品或文物出境,须经格鲁吉亚文化部批准。对超出个人使用数量的物品要加收海关税。

对携带外汇及免税商品入出境无明确限制,但对等值金额超过3万拉里的各种货币均需提前申报。

格鲁吉亚国家食品安全、兽医和植物保护局,隶属格农业部,专门负责对动植物产品和食品进行检验检疫,提供"一站式"服务。对鲜活动物产品、植物产品进行进出口检验检疫,凭签发的检验检疫证书办理通关手续。具体产品目录和联系方式可查询格农业部网站http://moa.gov.ge/

居留入籍

根据停留目的和身份不同,在格鲁吉亚可申请以下种类居留许可:工作、学习、家庭团聚、前格鲁吉亚公民、特殊居留许可、短期居留许可、永久居留许可、投资居留许可、无国籍者居留许可等。

须递交材料,以工作居留许可为例:

1、填妥的居留许可申请表;

2、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的复印件;

3、格鲁吉亚移民签证D1或D2的复印件;

4、雇佣关系或商业活动证明文件(劳务合同或其他文件),如上述文件无法证明申请者的合法收入,则申请者须提交个人银行账户信息,该账户在所申请居留有效期内的存款额不得低于格鲁吉亚最低生活标准的五倍;

5、3厘米×4厘米尺寸照片一张;

6、交费收据。

根据《格鲁吉亚国籍法》规定,格不承认双重国籍。外国公民可申请加入格国籍,申请者须满足以下条件:

1、到申请加入格鲁吉亚国籍之日止已在格连续合法居住满10年;

2、掌握一定程度的格鲁吉亚语;

3、掌握一定程度的格鲁吉亚历史和法律知识;

4、在格鲁吉亚合法就业和/或拥有不动产,或在格从事商业活动,或拥有格企业股份。

除满足上述条件外,格鲁吉亚总统可将格鲁吉亚国籍特别授予为格做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

申请人须亲自或通过委托人向格司法部公共服务发展局或格驻外使领馆递交涉格鲁吉亚国籍的申请。

申请人亦可直接向格鲁吉亚总统府递交特殊国籍申请。

详情可查询格司法部公共服务大厅网站 psh.gov.ge,该网站初始页面为格鲁吉亚语,可在页面右上角点击切换其他语言。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