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匈牙利 > 物价医疗
匈牙利
物产物价

匈牙利主要矿产资源是铝矾土,蕴藏量居欧洲第三位。此外有少量褐煤、石油、天然气、铀、铁、锰等。森林覆盖率约为18%。农业基础较好,主要农产品有小麦、玉米、甜菜、马铃薯等。匈牙利的葡萄酒以其历史悠久、酒味醇香闻名于世。旅游业是匈牙利的支柱产业之一,在国民经济中占重要地位。

匈常用物品供应充足,物价水平在欧盟成员国中较低。

匈牙利流通货币为福林,各大商店不接受美元或欧元。1美元约合363福林,1欧元约合383福林,1元人民币约合49.6福林(根据2023年11月汇率)。请在带有“CHANGE”标识的正规兑换点兑换外汇,请勿轻信“零手续费兑换”。VISA卡、MASTER卡可在匈使用。中国银联卡在匈主要酒店和部分商场、超市可以使用,请提前询问商家。


保险医疗

匈医疗条件较好,大小城市均有医院。在匈有居留权的外国公民可在当地按有关规定参加医疗保险。临时来匈人员,应提前购买国际旅行及人身意外保险。急救车处理一般免费,但是后续治疗需要自费。国内保险公司与布达佩斯的主要医疗机构大多签署直付协议,当事人就诊完毕无需垫付医药费。而对于非直付医疗机构,当事人需要先行垫付,妥善保管就诊和收费证明,回国后向保险公司要求赔付。除了公立医院,布达佩斯还有MediCover、FirstMed等私立诊所提供24小时服务。匈有数家有资质的核酸检测机构,个人可预约申请自费检测。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