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匈牙利 > 安全防范
匈牙利
社会治安

当地疫情

新冠疫情变异毒株仍在欧洲范围内传播,匈当地除医疗机构外已取消绝大多数场所强制佩戴口罩要求。旅匈中国公民应继续重视变异毒株传播风险,保持警惕意识,勤洗手、勤消杀,乘坐交通工具及前往公共场所尽量佩戴口罩。

特别提示:

(1)严防电信诈骗。匈华侨、留学生多次遭遇电信诈骗,对方往往假冒“使馆工作人员”或“国内警方”,对受骗者进行威胁敲诈。请高度警惕,反复核实来电信息真伪,切勿转账或透露个人信息。

(2)提防扒手。在商店、酒店大堂、餐厅、车站和主要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须防范被盗。驾车旅行,不要在车内包括后尾箱放置箱包和其他贵重物品。布达佩斯至周边国家火车扒窃案多发,乘坐火车时务必看管好行李物品和证件,重要证件和钱物应贴身放好,不要放置于头顶上方的行李架。在Airbnb等预订的民宿居住,谨防撬门或夜盗。

(3)当心“假警察”。旅行途中如果遇到警察盘查,应在保持配合的同时,要求对方出示证件,询问并记下对方姓名、警号等,并拨打107报警电话核实,勿轻易将证件财物交给对方清点;

(4)在餐厅、酒吧、夜总会、咖啡屋等场所刷卡消费时,注意保护密码,以防被复制和盗用。拒绝主动提供、劝诱的服务。

(5)不要轻易相信“海外代购”广告,请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商品。

(6)请高度关注水上安全。赴巴拉顿湖、蒂萨河等水边景点游玩时牢记安全第一,不去未经开发或无人维护的场所游泳戏水。参加乘坐水上快艇等游览项目时根据管理方要求全程穿好救生衣,在水边拍照时留意脚下,勿冒险涉水。

自然灾害

匈牙利位于中欧喀尔巴阡山盆地中部,境内大部分为平原和丘陵,属于温带湿润大陆性气候。虽然多数年份全国总体上风调雨顺,但也有部分地区夏季出现强暴风雨和冰雹,冬季出现冰雪和冻雨等灾害天气。匈牙利政府一向重视完善雨灾、雪灾等自然灾害的预警和应对体系。

食品卫生

匈牙利卫生状况较好,饮用水和食品安全程度较高,无传染病,入境无检疫规定。

紧急求助

报警:107。

急救:104。

消防:105。

求救:112。

●驻该国使领馆领事保护应急联系方式,请点击这里查询。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