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匈牙利 > 交通出行
匈牙利
空中交通

目前,中国国航及东方航空已相继恢复北京、上海、重庆、宁波四地赴布达佩斯往返直航航线。详细航班信息请查阅航空公司官网。

自2023年8月30日(匈牙利当地时间)起,赴华人员无需进行入境前新冠病毒核酸或抗原检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中不再进行相应填报。


陆路交通

一、自驾车出行

中国驾照经匈牙利翻译局翻译公证后半年内可在匈境内使用,但务必提前熟悉匈交规和交通标识。匈牙利车辆靠右侧行驶,交规要求车辆行驶时必须全程开启前车灯,前排座位的司机及乘客必须系安全带,驾车时不能打手机;道路有主、次路之别,次路车辆上主路必须避让主路车辆。在无交通信号灯和主、次路标志的路口,右侧车辆具有优先通行权;车辆在道路行驶中如遇警车、消防车、急救车鸣笛通过时必须主动避让;标有“BUSZ”的公交专用道不能驶入;有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时车辆必须停车礼让;主要高速公路和城市部分道路要求车辆在每年11月至3月间强制使用冬季防滑轮胎。

二、公共交通

布达佩斯有黄(M1)、红(M2)、蓝(M3)、绿(M4)四条地铁线路,主要通向市区。短途火车(HÉV)通往郊区。市区内另有公共汽车和有轨电车,非常便捷。公共交通工具如地铁、公交车、电车等均无人售票。可在地铁站或固定售票点购买次票、日票、月票、季票或年票。购买单次票的,应在上车或进入地铁站时立即给票打码(或打孔),查票员可能会上车或在站台抽查持票情况,无票或未打码(打孔)均会被罚款。后四种车票在购买时需要输入个人证件号码,使用时也要携带相应证件。过马路请勿进入地铁站穿行,否则可能被视为无票乘车。

水路交通

匈牙利为内陆国家,无专门水路交通,但多瑙河游船不仅为多瑙河增添了许多浪漫色彩,也为游客畅游多瑙河提供了方便条件。多瑙河游船分为行驶在布达佩斯境内的观光游船和行驶于其它城市或国家的快速远程游船两种。

市内交通

布达佩斯有公交汽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地铁、出租车等常规交通工具,也有UBER(优步)等网络订车服务。公共交通工具统归BKV(Budapest Public Transport Kompany)经营。车票可在报亭和地铁站购买,有单次票、周票、月票、半年票及年票供选择。购买一张布达佩斯卡不仅在布达佩斯内部乘坐公共交通免费,还可以享受其他许多优惠。

主要城市

匈主要旅游城市及景区有布达佩斯、德布勒森、米什科尔茨、佩奇、山丹丹、维谢格拉德、寿普隆、哥德勒等城市及巴拉顿湖。旅游旺季集中在每年4至10月份。

一、布达佩斯(Budapest)

匈牙利首都,位于匈中北部多瑙河畔,素有“东欧小巴黎”和“多瑙河明珠”之称。人口约190万,占全国总人口五分之一。1872年由老布达、布达、佩斯三个城市合并而成。全城南北长30公里,东西宽29公里。多瑙河穿城而过,西侧为布达,东侧为佩斯。市区多瑙河上有7座不同风格的公路桥,其中最古老的链子桥已有150多年历史。布达佩斯是匈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全国交通枢纽。有三个火车客运站、两个机场和三条地铁。其中黄铁为欧洲大陆第一条地铁。

二、德布勒森(Debrecen)

匈牙利第二大城市。匈牙利东部的大学城,1849年和1944年,该市两次成为国家临时首都,是全国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

三、米什科尔茨(Miskolc)

匈牙利第三大城市,匈牙利北部经济、文化和科技中心。拥有欧洲最长的步行街,且保持着古老的面貌。

四、佩奇 (Pécs)

位于古罗马帝国潘诺尼亚省的中心地带。以富有情调的餐馆和葡萄酒佳酿闻名,自古以來就有人类生活。最古老的遗址已有6000年历史。

五、山丹丹(Szentendre)

多瑙河湾著名旅游地,风景秀丽,是避暑胜地和水上运动中心,离布达佩斯20公里。该城18世纪开始成为当地文化与商业中心。市内有10多家博物馆。该地盛产葡萄酒,又是首都水果供应基地。

六、维谢格拉德(Visegrád)

旅游胜地,离布达佩斯50公里。古罗马时期为军事要地。维谢格拉德城堡享誉欧洲。

七、肖普朗 (Sopron)

自然环境优美,温泉令人神情气爽,葡萄酒闻名遐迩,为该市增添了魅力。

八、哥德勒 (Gödöllő)

建于十四世紀初,位于布达佩斯东北30公里。市内的茜茜公主庄园以漂亮的巴洛克式庭院知名。

交通事故

匈牙利司机开车速度较快,路权意识强,公路上时有事故发生。近年来,多次出现旅匈华侨因未注意“STOP”等交通标识而造成撞车事故的案例,需要引起警惕,严格遵守交规。在铁路与公路的平面交口,也需要提前注意信号灯指示,减速慢行。

此外,匈境内河流、湖泊较多,游轮航线繁忙。2019年5月29日夜,布达佩斯市中心的多瑙河面发生游轮碰撞翻沉的严重事故,造成30多名韩国游客伤亡。参加游船等水上项目务必提高安全意识,穿好救生衣。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