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瑞士 > 物价医疗
瑞士
物产物价

瑞士商品丰富,物价昂贵。

流通货币为瑞士法郎(缩写:CHF),1瑞郎=100生丁。1瑞郎=8.12元(人民币)=1.11美元(2023年11月)。

在瑞士,可以自由兑换美元、欧元,可以使用VISA、Master、Diners、American Express等银行卡,部分商店接受中国银联卡、支付宝与微信支付。瑞士联合银行(UBS)是瑞士最大的银行。

保险医疗

瑞士医疗卫生系统完善,医疗服务质量堪称世界一流。医院和家庭医生实行门诊预约制。各大城市主要医院都设有急诊部,药品供应充足。各大城市火车站附近都有应急诊所与医生,大型药店也会有药店医生。瑞士医疗费用昂贵,建议游客赴瑞士旅行前购买保险,以备不时之需。

常见疾病:

瑞士夏季雨水多,请注意带好雨具以及注意保暖。

瑞士属于高海拔地区,若防晒措施不足,容易晒伤。

攀爬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山时可能会出现高原缺氧症,如,头痛、呕吐、呼吸困难等。应立即休息,并转移到海拔相对较低的区域。如仍不能缓解,应尽快求医。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