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瑞士 > 交通出行
瑞士
空中交通

航班信息经常出现变动或取消,请大家在出行前一定要查询确认航班信息,以保证您的出行顺利及安全。

国航自2023年2月起恢复了往返北京-日内瓦的直航航班,航班信息请详见国航官网:www.airchina.com.cn

瑞航自2023年3月起恢复了往返上海-苏黎世的直航航班,航班信息请详见瑞航官网:www.swiss.com

香港-苏黎世以及苏黎世-香港的直飞航班有瑞航与国泰航空,航班信息请详见瑞航官网http://www.swiss.com/ 与国泰航空官网:https://www.cathaypacific.com/cx/sc_CN.html

苏黎世机场距离市区约11公里。日内瓦机场距离市区约8公里。搭乘火车往返机场与市中心非常方便。旅客也可搭乘巴士、出租车前往市区。

伯尔尼、巴塞尔、卢加诺等瑞士其他城市机场有往返欧洲其他国家的航班。

陆路交通

瑞士铁路系统完善。“联邦铁路局”(德语简称SBB,法语简称CFF,意大利语简称FFS)系国营公司,车次密集,四通八达,准时舒适。游客可通过网站(www.sbb.ch )或下载APP查询车次,安排行程。车站自由进出,上车时无人验票,但列车行进途中有列车员查票。乘车时如携带小狗等宠物或自行车等,需另外购票。瑞士列车分一等车厢、二等车厢,搭乘时请注意区分。详细信息请查询:www.sbb.ch。

瑞士公路路况较好,一般市镇都可以开车前往。但瑞士山路多,坡度大,雪天路滑,部分路段在冬季关闭,冬季开车需更换冬胎。

在瑞士驾车旅行时,应注意:靠右行驶;所有驾车乘车人员都必须系好安全带;12岁以下儿童要坐在后座,7岁以下儿童必须使用儿童专用座椅;车速限制为,高速公路120公里/小时,国道80公里/小时,住宅区或市区内50公里/小时;部分路段限速40公里/小时、30公里/小时或20公里/小时;即使是白天,驾车时也要打开车灯。详情请查询瑞士交通守则,并根据当如路况与道路指示牌行车。

如果在瑞士停留期不超过一年,凭中国驾照(原件和翻译件公证)可以在瑞士境内驾车。如果停留期超过一年,应更换瑞士驾照。驾驶员应年满18岁。中国游客若希望在瑞士租车自驾游,需提前在国内做好驾照的翻译件公证。(中国驾照的翻译及公证只能在国内办理,中国驻瑞士使领馆没有办理权限)

瑞士高速公路没有收费站。使用高速公路要纳税。税票“Vignette”可在邮局、加油站等地购买,并贴示在汽车前窗。不买税票在高速路上行驶将被罚款。

水路交通

瑞士湖泊众多。可搭乘中小型客船、摆渡轮往来湖边城镇或游湖观光。

搭乘边境地区轮船可前往法国、德国。

市内交通

公共巴士、无轨电车、有轨电车为市区主要交通工具。除洛桑外,其他城市没有地铁。

在瑞士如搭乘出租车,一般不能在街上拦车。在出租车站、火车站、机场、酒店门口等地很容易找到出租车,也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出租车价格较贵。个别地方要在车费外再加收15%的小费。

主要城市

伯尔尼(BERN)是瑞士首都、伯尔尼州首府,瑞士政治和文化中心,第四大城市。伯尔尼地处瑞士中西部,海拔550米,面积51.62平方公里。阿勒河把该城分为两半,西岸为老城,东岸为新城。居民主要讲德语。各国驻瑞士使馆、万国邮政联盟、国际铁路运输总局等机构位于该市。

苏黎世(ZURICH)是瑞士第一大城市,苏黎世州首府,面积91.88平方公里。位于苏黎世湖西北端、利马特河两岸。中世纪时是商业与行会中心,1218年成立城邦,1351年加入瑞士联邦。苏黎世是瑞士的经济中心、交通枢纽和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黄金市场。著名的苏黎世大学、瑞士联邦理工学院也位于苏黎世。

日内瓦(GENEVE)是瑞士第二大城市,日内瓦州首府,面积15.93平方公里。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等20多个国际组织、170多个非政府组织和150多个联合国机构设在日内瓦。 40%以上人口为外籍居民,也被称为“联合国城”。日内瓦同时也是世界钟表之都。

巴塞尔(BASEL)是瑞士第三大城市,巴塞尔城市州首府,面积22.75平方公里。巴塞尔是瑞士化工和制药工业发达地区,知名药业公司诺华(Novartis)和霍夫曼·罗氏集团(Hoffmann - La Roche)等瑞士最大的药品公司总部都设在巴塞尔。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