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挪威 > 物价医疗
挪威
物产物价

  一、主要物产

  石油和天然气:挪威是世界第15大石油生产国和第3大天然气生产和出口国。截至2020年12月31日,已探明和潜在的油气总量估算约为158亿标准立方米(石油当量),其中已开采78亿立方米,剩余储量约80亿立方米。2020年,挪威油气产业产值约占挪威GDP的14%、出口额占挪威总出口的41%、投资约占总投资的19%,为国家财政贡献了约14%的收入。

  海产品:挪威是世界上第2大海产品出口国,世界上最大的三文鱼养殖和出口国。

  航运设备:挪威在近海特殊船用设备和渔船生产等领域占有重要地位,拥有300多家船用设备生产商,生产的设备占世界市场份额的9%,60%用于出口,产品包括先进的船舶推进器、船舶动力主机、电子货物装运设备、航海电子导航仪器、电子地图和先进的船舶稳定系统等。

  冶金产品:挪威是重要的铝镍、硅铁和金属硅生产国之一。

  土豆酒:挪威土豆酒独具特色,其代表阿克维特酒最负盛名,多次获国际大奖。

  二、物价情况

  挪威是典型北欧模式的“三高”(高收入、高福利、高税收)国家,同时也是世界上物价最高的国家。公民享受免费教育、免费医疗等福利,但在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费用均极高。在换季和圣诞节前,许多商店搞促销活动,特别是服装类产品。

  游客在挪购物时,可先向店主申明出口退税(退25%增值税)。游客在离开挪时可获得近12%退税款,另一半由代理游客办理退税的企业获得。

保险医疗

  医疗卫生服务是挪威社会保险福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挪威医疗设施和医疗保险制度完善,所有挪居民和在挪居留超过12个月以上的外国人均须强制性加入国家社会保险福利体系,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同时,享受医疗保险等社会福利。如不享受免费医疗,医药费、服务费价格昂贵。

  短期来挪旅游、访问者不能享受免费医疗,可选择在本国国内投保。如需非处方药或保健品,可向当地的药店或超市购买。游客如在挪生病,可拨打医疗救护电话113获得帮助。

  挪总体卫生状况良好。男性平均预期寿命81.5岁,女性84.9岁。主要致命疾病有癌症、心血管疾病等。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