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挪威 > 安全防范
挪威
治安形势

  挪威社会福利制度较完善,民众普遍遵纪守法,抢劫、凶杀等恶性案件较少,但外国游客财物被窃案时有发生,尤其是每年6-9月旅游旺季,盗窃活动猖獗,多为团伙,作案地点多选择在机场、中心火车站、闹市区、餐馆等地。此类案件的破案率低。

  中国公民赴挪威应慎重选择接待旅行社,尽可能携带信用卡或旅行支票,少带现金,妥善保管护照、财物等重要物品,护照、证件等重要文件应备有复印件,并与原件分开存放。团组旅行时,证件、现金等不宜集中一人保管。坐车、就餐、购物、办事时,勿使财物脱离看护。

  如护照丢失或被窃,应立即就近向当地警方报案,取得警方出具的报案证明,并到中国驻挪威大使馆申请补发旅行证件。

  遇有人身伤害等严重案件,应立即报警,必要时与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取得联系。

自然灾害

  挪威自然灾害较少,偶有雪崩和洪涝。建议游客在冬季与夏季尽量避免到偏僻地区旅游。

食品卫生

  挪威食品中毒事故很少,食品卫生质量较高。挪宾馆、饭店内所有自来水均可直接饮用,无需煮沸。

紧急求助

  医疗救护电话:113。

  报警电话:112。

  消防火警电话:110。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