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挪威 > 交通出行
挪威
空中交通

  中国公民可选择经哥本哈根、赫尔辛基、斯德哥尔摩等转机赴挪。

  挪威空中交通较发达,共有50多个机场遍布挪各大城镇。奥斯陆加德蒙(Gardermoen)机场是挪航空枢纽,大多数国际航班在此起降。该机场位于奥斯陆市中心东北约50公里,游客可选择巴士、轻轨、出租车、自驾等方式抵达。此外,还有卑尔根弗莱斯兰机场(Bergen Airport Flesland)、克里斯蒂安桑谢维克机场(Kristiansand Airport Kjevik)、桑德弗尤尔托普机场(Sandefjord Airport Torp)、斯塔万格苏拉机场(Stavanger Airport Sola)、特罗姆瑟朗格纳斯机场(Tromsø Airport Langnes)、特隆赫姆瓦尔内斯机场(Trondheim Airport Værnes)等。

陆路交通

  挪威交通体系较发达完善。交通总体路况良好,民众普遍较为遵守交通规则,通行环境较为安全。因境内多山,挪道路以山路多、公路隧道多为特色。其中公路隧道多达1100条,总里程达800余公里。位于挪西部的莱达尔隧道(LAERDALSTUNNELEN)全长24.5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公路隧道。

  挪长途巴士和铁路系统发达,主要运营公司包括Vy(挪威国家铁路公司,兼营长途巴士)、Go-Ahead等,乘坐舒适,网络或手机订票均十分方便。铁路线贯穿全境,总长超过4200公里。多条线路途经景致多变的乡村地区,可以欣赏城郊、群山、湖泊和峡湾全景。

  挪威租车公司在机场及市中心设有不少服务处,事先通过电话或网络预订会较优惠。中国驾照事先在中国进行英文公证和认证后,可在挪威使用三个月。

  挪威交通规则与中国大致相同,左舵右行,礼让行人。交规执法非常严格,严禁超速和酒后驾驶。对违反交规的司机,依法课以高额罚款、吊销执照或处以监禁。此外,挪山路较多,山石滚落、泥石流等小型事故亦时有发生。冬季天气恶劣、冰雪较多,非主干道路面积冰积雪较多,须谨慎小心驾驶。

水路交通

  挪威渡轮和快艇是近海岛屿及滨海城镇、峡湾地区的重要交通方式。在西部峡湾地带,游客必须换乘游船才能继续观光游览。夏季是乘坐快艇或汽车轮渡的旺季,建议提早排队,以免耽误行程。淡季9月至来年4月期间,运输公司通常会出台减价方案吸引游客。

市内交通

  挪威各大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完善,游客可在信息中心咨询线路信息,或在RuterReise的APP上进行站点、时间表、价格的查询。奥斯陆的车票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无限次乘坐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单程票除外)。目前,奥斯陆1区内的单程票价为38挪威克朗。

  出租车可预订或在路上叫停。挪出租车执行打表计价,收费较为规范但定价高。此外,建议出租车乘客下车前索要收据,以备在车上遗失物品时寻回。挪出租车预定电话:08000(奥斯陆、卑尔根、特隆赫姆、斯塔万格等主要城市)。

  奥斯陆等城市建有公路电子自动收费站,对出入市区的车辆收费。奥斯陆小型汽油机动车单次收费为22克朗(非高峰时段)/28克朗(高峰时段)。 电动和氢动力车免费。

  如在市内步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段过马路,应在有斑马线的地方穿过,此时行人优先,过往车辆会等让行人。

主要城市

  一、奥斯陆(Oslo)

  挪威首都,位于挪东南奥斯陆湾北端,空气湿润,气候温和适宜(年平均气温为5.9℃),是全国最大的城市,也是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面积为454平方公里,人口约69.7万。17%的城市面积为住宅和商店,3%为工业区,5%为水域,75%为森林和绿地。

  二、卑尔根(Bergen)

  挪威第二大城市,面积 465平方公里,人口约28.6万,位于高山与峡湾之间,有7座高山散落市区周围,故有“七山之城”之称。城内有圆石铺成的小巷、中世纪古老建筑、露天的鱼市场等,富有旖旎古朴的魅力。卑尔根人热情友好。2000年卑尔根被联合国评选为“欧洲文化之都”。

  三、特隆赫姆(Trondheim)

  原名尼德罗斯,挪威第三大城市,面积342平方公里,人口约20.8万,中部重要海港和铁路枢纽及贸易、工业航运中心。特隆赫姆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最雄伟教堂——尼德罗斯大教堂所在地,挪历代君王均在此加冕。

  四、斯塔万格(Stavanger)

  挪威第四大城市,面积71平方公里,人口约14.4万。 19世纪曾是欧洲最大的沙丁鱼罐头加工基地。20世纪70年代后,由于北海油田的开发,斯塔万格成为油气田设施和船只的维修及后勤保障基地,现已成为挪著名的“北海油都”。此外,该城文物古迹保存良好,是欧洲拥有最多木结构建筑的城市。斯塔万格独特的挪威石油博物馆(Norwegian Oil Museum)和鱼罐头博物馆(Fish Cannery Museum )也十分有趣。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