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摩尔多瓦 > 实用信息
摩尔多瓦
风俗禁忌

(一)宗教习俗:摩尔多瓦主要宗教为东正教。民间的主要节日、禁忌、穿着、饮食、习俗、丧葬等与俄罗斯、乌克兰等东欧国家大体相同。新年是摩尔多瓦人最隆重的节日。新年前的夜晚,家家户户的房门都要留一条缝,人们企盼旧的岁月从门缝里悄悄溜走,新的希望随之而来。新年之夜,绝大部分人彻夜不眠,有人在家里或饭店聚会,有人上街参加新年音乐会。孩子们和年轻人要挨门挨户拜年,唱祝福歌。主人们要给祝福者一些糖果。一些年轻人头戴面具,扮演马、熊、羊等动物。圣诞节是摩尔多瓦人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摩尔多瓦人过两个圣诞节,一次是12月25日,另一次是1月7日。这是根据两个不同的宗教日而来。人们在圣诞节要把自己给家人的礼物挂在圣诞树上,家人要在一起聚餐、唱歌跳舞。复活节是摩尔多瓦的一个重要宗教节日,从4月底至5月初的第一个星期日开始,历时7天。人们在复活节到教堂参加宗教仪式,在家里准备彩色鸡蛋和庆祝复活节大餐。人们要将煮熟的彩蛋敲碎,相互转告“耶苏复活了”。3月1日是摩尔多瓦人的迎春花节。这一天,人人都在胸前戴上红、白绸线编织的小花。白色象征心灵美好、纯洁,能给人带来爱与和平,红色代表太阳和大自然的复活,带给人类健康和力量。 

(二)主要节日:圣诞节(1月7日)、迎春花节(3月1日)、国际妇女节(3月8日)、复活节(从4月底至5月初的第一个星期日开始,历时7天)、清明节(4月复活节后的周日)、劳动节(5月1日)、胜利日(5月9日)、独立日(8月27日)、语言节(8月31日)、葡萄酒节和城市节(10月中旬)。 

(三)常见礼仪:握手礼、贴面礼、拥抱和吻手礼。 

(四)主要禁忌 :摩尔多瓦人非常好客,常用家酿葡萄酒当饮料招待客人。在这种情况下,客人不应拒绝主人的盛情,而应与主人干杯,一饮而尽,以示对主人的友好和尊重。同桌进餐时,主人忌讳别人玩弄刀叉或磕碰餐具,端起盘子吃菜喝汤也是很不雅观的,喝汤、吃面不能发出声响。摩尔多瓦人忌讳13这个数字,认为这是凶险和死亡的象征,相反却喜欢7这个数字,认为7能带来成功和幸福。 

(五)特别提示:在公共场所、特别是在教堂、影剧院、餐厅和公共电、汽车内不应大声喧哗。低声细语符合当地人的日常习惯,否则容易引起旁人的反感。

通信电源

(一)互联网:摩尔多瓦互联网十分普及,但有时网速较慢。大型酒店里均提供互联网服务,收费标准参见酒店信息。当地较为普及无线网卡,月收费标准在11-26美元之间。

(二)电源电压:电源接口为圆形欧洲插孔,电压:220V。

联系方式

基希讷乌国际机场问讯电话: +373-22-525111/+373 22 817 817
  基希讷乌市中央汽车站问讯处电话:00373-22-542185
  基希讷乌市火车站问讯处电话:00373-22-833333
  四、主要网站

网址

备注

摩尔多瓦政府

www.gov.md


摩尔多瓦

共和国网

www.moldova.md

新闻,国家机关、政党、立法资讯

基希讷乌市政府网

https://www.chisinau.md/

有关基希讷乌市政府、议会发布的各种文件、组织的活动及其它信息

旅游资讯

www.travel.md

旅游资讯

基希讷乌

国际机场

www.airport.md

可查询航班时刻表、每日航班实时动态、航班变更通告、航空公司介绍、机票售票处联系方法和地址、入出境须知、旅客随身携带外币、本币、商品限额和报关须知。

铁路局

www.railway.md

可查看火车时刻表。

汽车站

https://autogara.md

可查寻城际和国际公路客运时刻表,并直接在网上购票。

基希讷乌导览

https://www.fest.md

基希讷乌休闲娱乐信息

就业网

www.moldovajob.

ournet.md

可查就业管理、政策、

培训、岗位招聘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