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摩尔多瓦 > 交通出行
摩尔多瓦
空中交通

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国际机场目前有19家航空公司运营包机和定期航班,可往返全球40个目的地。每周有2-3个航班飞往里斯本、罗马、米兰、雅典、伦敦、法兰克福、基辅、特拉维夫等城市。目前没有直飞中国的航班,但从北京、上海、香港经伊斯坦布尔、莫斯科(因乌克兰危机暂停)、维也纳飞往摩尔多瓦比较方便。基希讷乌国际机场距市区13公里,往返市区可乘坐巴士或出租车。由于乌克兰危机,摩尔多瓦至乌克兰的空域暂时关闭。

30路无轨电车,从市区到机场50分钟车程,运行时间:06:00—23:59。

陆路交通

摩尔多瓦国内交通以公路汽车运输为主,铁路为前苏联铁路路网的一部分,铁路中心枢纽是基希讷乌中央火车站。有直达客运列车前往莫斯科、基辅、敖德萨、圣彼得堡、布加勒斯特等城市。

公路连接摩尔多瓦主要城市,提供国内主要交通工具,但路况较差,驾驶者需注意车速和路况。摩尔多瓦最受欢迎的内部交通方式通常是公共汽车。

根据摩交通法规,须年满18岁才能申领驾照,年满21岁才能在摩尔多瓦租车。驾车遵循右侧行驶。

摩尔多瓦没有关于超车的具体法律,摩尔多瓦司机如果发现你开得很慢,往往会超车。

摩尔多瓦交通规则实行车辆右行,无专门自行车道,中国机动车驾驶证不被承认,须更换当地驾照。

水路交通

水路运输在摩尔多瓦的交通系统中只发挥很小的作用,普鲁特河和德涅斯特河下游可进行航运。

市内交通

市内交通较为便利,公交车、无轨电车线路多,出租车数量较多。

基希讷乌境内有22条无轨电车线路和29条公交线路。每个公共交通站点都有无轨电车和公共汽车的时刻表,票价为6MDL(摩列伊)。

主要城市

基希讷乌(Chisinau):摩尔多瓦首都,位于摩尔多瓦中部,座落在德涅斯特河支流贝克河畔,有500多年的历史,人口近80万人,是摩最大的城市。距莫斯科1200公里,距巴黎2458公里,距布鲁塞尔2225公里,距基辅490公里,距布加勒斯特450公里,距敖德萨180公里。

伯尔兹(Balti) :位于首都基希讷乌以北127公里,在经济重要性及面积方面仅次于基市,被誉为摩尔多瓦北部“首都”,是北部最主要的城市,也是北部的工业、文化中心及交通枢纽。

蒂拉斯波尔(Tiraspol)是一个拥有约13.3万人口的自治市,是摩尔多瓦共和国的第三大城市(仅次于基希讷乌和伯尔兹)。吉拉斯波尔距离敖德萨约105公里,距离基希讷乌75公里,通过公路和铁路与基希讷乌相连,位于德涅斯特河左岸,距离德涅斯特河口交汇处90公里。全市面积5556公顷。

温格内(Ungheni)是摩尔多瓦共和国中西部地区具有自治市地位的重要城市,温格内区行政中心。该市位于普鲁特河东岸,距基希讷乌105公里,距巴尔蒂85公里,距雅西45公里(高速公路和铁路 21公里)。人口38836人(截至2022年),是全国第六大城市,也是中部开发区最大的城市。

索罗卡(Soroca)是一个边境城镇,位于德涅斯特河右岸深谷,是一座中世纪古城,摩尔多瓦主要旅游中心。主要景点是索罗卡要塞,由摩尔达维亚统治者斯蒂芬大帝于15世纪建造,以保护属于 Olkhionia村的土地免受波兰和匈牙利的侵扰。起初堡垒的墙壁是用木头建造,彼得拉雷什公统治时期,改用石头重建。要塞完全呈圆形建造,直径为37.5米,有5座塔,彼此等距站立。在塔的建造过程中,工匠们运用黄金分割法则,建造了欧洲所没有的独特防御结构。此外,位于该城的别吉尔峡谷可谓绝无仅的历史古迹,其岩洞修道间自公元九世纪保存至今,闻名于世。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