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法国 > 物价医疗
法国
物产物价

一、物产

法国是欧盟最大的农业生产国和主要的农副产品出口国,生产蔬菜、水果、肉类、水产品等,尤以生产葡萄酒和奶酪闻名于世。

二、物价

食品零售价格(重量单位千克,货币单位欧元,供参考)

西红柿

5.49

矿泉水(升)

0.98

土豆

2

牛奶(升)

1.28

苹果

2.33

鸡蛋(一盒6个)

2.39

橙子

3.99

大米

2.38

香蕉

1.99

牛肉

18.8

鸡肉

11.39

猪排

11

羊排

32



法能源供应充足,当前居民用水均价为每立方米4.35欧元,用电均价约为每度0.2欧元。

在巴黎等主要城市有中国超市(如陈氏兄弟、巴黎士多、中国红等),能满足中国人的日常生活需要。

三、银行及金融

法通用货币为欧元,可自由兑换。

法主要商业银行有:巴黎银行(BNP Paribas)、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农业信贷银行(Crédit Agricole)。此外,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国内银行在法设有分支机构。

法是欧洲银行业较为发达的国家之一,信用卡使用较为普及。国内银行发行的VISA、万事达和银联卡在当地可以使用,但有些付款无须输入密码,请妥善保管,如丢失应立即挂失。部分中国人经常光顾的商店也可支持支付宝或微信支付。出于安全考虑,建议不携带大量现金。


保险医疗

(一)医疗条件

法医药卫生事业发达,拥有完备的公共卫生管理体系和具有相当水平的医护人员。法医疗机构分公立医院、盈利性私立医院及非盈利性私立医院。公立医院就诊者相对较多,预约等待时间较长。私立医院预约时间较短,条件较舒适,但收费较高。常见疾病就诊程序与中国类似。法国医生一般讲法语,略通英语。

(二)巴黎外国医院

1. 巴黎美国医院(Hôpital Américain)位于巴黎近郊的Neuilly市,地址为:63 Boulevard Victor-Hugo, 92202 Neuilly sur Seine。地铁站:乘3线地铁终点站Pont-de-Levallois站下车。医院距地铁站约400米。电话:01 46 41 25 25。

2. 法英医院(Institut Hospitalier Franco-Britannique)位于3 Rue Barbès,92300 Levallois-Perret。乘3号线地铁Anatole France站下车,医院距地铁站约300米。电话:01 47 59 59 59。

3. 法国各大城市均有大量药店,可满足一般用药需求,各药店门口悬挂有“Pharmacie”标识。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