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法国 > 安全防范
法国
社会治安

法国安全警戒分为四个等级,并用相应颜色予以区分。黄色表示加强警惕,普遍应用于非紧张时期的日常检查;橙色主要针对单个恐怖活动;红色意味着多个恐怖事件有可能相继发生,并严重影响国民安全;鲜红色则提醒国民近期将会发生严重恐怖事件。

法国(特别是旅游景点、购物中心、公共交通、酒店餐厅等地)盗抢事件多发。在法中国公民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提高警惕,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和穿戴贵重首饰、手表等,不在公共场所“露富”,以免成为犯罪分子目标;乘坐公共交通时,务必留意随身物品,尽量不要在靠近车门处看手机;离开购物中心时应尤其提防盗抢等行为;离车游览时勿在车中留存贵重物品;对变魔术、填问卷、街头搭讪等典型的障眼盗窃手法提高警惕,坚决拒绝或快速离开现场;尽量避免夜间独自外出。

(二)提前了解酒店及周边地区信息,在抵离酒店、前台办理手续、外出就餐时应时刻注意保管好个人物品,将行李箱或手提包放在视线可及、双手可控的范围内,留意周围可疑人员。

(三)注意防范不法分子以使领馆、国内公检法机关、国家反诈中心名义的电信网络诈骗,不给陌生人转账汇款。

(四)备好护照、签证、入境章等复印件,留存亲属、银行、使领馆等紧急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

(五)如遭盗抢,应及时报警(报警电话17)并尽快赴就近警察局报案。如遇语言不通,报案时可要求警方提供翻译或中文版本的预报案单,填写完后警方将出具正式报案单。如丢失银行卡,请第一时间联系发卡行挂失;如丢失证件,请下载“中国领事”APP在线申请补办。


自然灾害

法国自然灾害较少,南部有时发生小范围水灾、泥石流等,大西洋沿岸会有风暴及次生灾害,灾害发生后的救灾能力较强。一旦遭遇自然灾害,应保持镇定,注意及时收听官方信息,听从有关部门安排。


食品卫生

法国是传统的农业大国,以美食著称,盛产奶酪和葡萄酒。法政府对食品生产监管严格,拥有完备的食品卫生安全追溯体系和良好的食品安全信用体系。法国大部分城市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具体可参见法国健康与预防部网站https://sante.gouv.fr。

紧急求助

急救电话:15

报警电话:17

火警电话:18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