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冰岛 > 交通出行
冰岛
空中交通

中国与冰岛无直飞航班,可在丹麦、荷兰、德国、法国、英国、芬兰及美国、加拿大等国转机。冰岛航空公司(Icelandair)开通往返于冰岛与欧洲和北美大陆之间航班并提供冰岛国内航线服务。

陆路交通

冰岛无火车。出行一般乘汽车,旅游巴士可到达主要游览景区。冰岛道路及气候情况复杂,不少地方山路崎岖,人烟稀少,尤其冬季夜长昼短,雨雪雾天多,路面易积雪结冰,交通事故频频发生,时有10级以上阵风,建议谨慎选择出行时间,务必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关注天气及道路信息,确保出行安全。如租车自驾,请预先了解并遵守冰岛交通规则,务必结伴同行,并留意天气变化,选择信誉较好的租车公司和路况较好的公路,取车前务必仔细检查车况;或选择正规旅游公司,搭乘专业旅游巴士,确保旅行安全。建议出境前手机开通全球漫游或到达冰岛后购买当地手机卡,以便于发生紧急状况时使用。一般而言,公路代码数字越少则路况越好。如:1号公路路况较好,3位数字的468号公路则较差。出行前可先登陆冰岛道路与海岸管理局网站“www.road.is”,了解冰岛路况信息和注意事项。出行前请查看天气状况,切勿盲目出行,没有足够把握的情况下不要开车上路。
  车辆靠右侧行驶(左舵),行驶时须全天24小时打开前后车灯,驾驶时务必小心谨慎,集中注意力,特别要注意弯道、石子路、土路和冬季冰雪路面。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按道路交通提示通行,随时注意前后左右车辆,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超速行为,严禁行车时使用手机,司机和全部乘车人员务必全程系好安全带。市内限速一般为30-50公里/小时,市外90公里/小时,超速重罚。冰还有不少单行路、桥,需格外小心,注意礼让来向车辆。冰岛公路以外的荒野地带不得驶入,否则会承担高额罚款。
  持有效中国机动车驾照在冰短期访问停留(非居住)期间可在当地驾驶机动车辆,建议随身备妥驾照英文译文。
  特别提醒:请注意出行交通安全,密切关注当地实时天气预报和官方安全预警信息,视情及时调整出行安排。冬季出行尽量选择跟团游,避免个人自驾游,谨遵当地导游提醒。如遇恶劣天气,要果断终止行程,必要时要及时报警求助,主动进行现场自救,确保万无一失。

水路交通

夏季有往返挪威、丹麦等地客轮。前往西人岛等旅游景点有轮渡服务。

市内交通

首都地区市内公交系统完善,出行较方便。首都地区前往其他地区公交班次较少,较为不便。可查询公共交通网站了解公交信息:https://straeto.is/en。

首都地区出租车常年在机场、市中心及主要酒店门口等候,可电话预约(https://visitreykjavik.is/taxi)。

主要城市

 一、雷克雅未克

位于冰岛西南端的法克萨湾,是冰岛首都和第一大城市,冰岛政治、文化、教育和贸易中心,是世界最北的首都。始建于874年,1786年正式建城,1801年为丹麦统治当局所在地。1904年,丹麦承认冰岛内部自治,雷克雅未克成为自治政府所在地。1918年,丹麦与冰岛签订联合法案,丹麦承认冰岛为丹麦王国附属的主权国。1940年,纳粹德国占领丹麦,冰岛和丹麦关系中断。1944年6月,冰岛正式宣布解散冰丹联盟,成立冰岛共和国,雷克雅未克成为首都。

雷克雅未克西南滨海,北面和东面群山环绕。由于地热资源非常丰富,温泉遍布,市内铺设的热水管道常年为市民提供热水和供暖,因此整个城市空气清新,环境整洁,雷市又称“无烟城市”。

二、阿库雷里

冰岛北部最大城市和港口。城市背依雪山,面临碧湖,风景秀丽,素有冰岛北部“雅典”的雅称,又有“北极圈边花园城市”的美誉。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