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冰岛 > 安全防范
冰岛
社会治安

 冰岛治安良好,是世界犯罪率最低国家之一,但当地社区偶有盗抢、暴力犯罪等治安事件发生,请注意保护人身及财产安全。
  来冰前,可将本人在冰联系方式和详细行程告知国内家人或朋友,并与家人保持日常通讯畅通,妥善保管护照等重要证件(护照等重要证件务必保留复印件及电子扫描件备用,并与护照原件分开存放)。
  特别提醒:请妥善保管好身份证件(中国护照、外国居留卡等)和财物,一旦发生遗失或被盗,请及时联系冰岛警方协助找寻。如外国居留卡遗失或过期,请径询相关国家驻冰使馆了解补办事宜。特别提醒自英国来冰旅游的中国留学生务必注意带好BRP居留卡,由于英国非申根区国家,一旦BRP卡发生问题,将导致您无法及时返英,并可能影响在英学业和回国行程。如涉及冰岛签证或居留问题,请径询冰岛移民局。如中国护照遗失或损毁,请及时登录中国领事APP在线申请补办,并联系我馆预约到馆安排。

自然灾害

冰岛系岛国,常年受温带海洋性气候影响,首都雷克雅未克7月平均气温为10.6度,最高温度可至20度以上,1月平均气温为0度左右。夏季日照时间较长,较为适宜旅游。冬季天气恶劣多变,日照时间极短,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频发。
  冰岛位于欧亚板块与美洲板块的交接处,地质条件复杂,火山、地震等地质活动频繁。历史上平均每5年发生一次火山爆发。2010年、2011年,冰艾雅菲亚德拉和格里姆火山先后喷发,火山灰对欧洲航空业及旅游业造成影响。
  特别提醒:前往冰岛雷克雅内斯半岛火山区、中部高地区、南部悬崖瀑布、黑沙滩、飞机残骸、冰川等自然风景区参观务必注意安全。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出行务必带好充足食品和御寒衣物,提前向国内家人报备行程安排、紧急联系人电话、旅行保险等重要信息,做好防范暴风雪、地震、火山及其次生灾害等应急准备。

食品卫生

保持良好的食品安全记录,水质纯净,无污染,自来水可直接饮用。

紧急求助

冰岛紧急求助电话:112
  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警察局电话:4441000
       冰岛医疗协助电话:1770
  冰岛信息查询电话:1818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
  中国驻冰岛使馆24小时领保电话:+354-4160128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