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南美洲 > 苏里南 > 物价医疗
苏里南
物产物价

苏里南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超过90%,铝矿蕴藏量居世界第九位,石油、黄金储藏量十分可观,水力资源丰富。国民经济主要依靠矿业、加工制造业和农业。苏里南主要农作物有水稻、蔬菜和热带水果。

苏里南的主要食品、日用品、电器产品依靠进口,总体物价水平高于中国。在当地华侨华人经营的超市里,可以方便地买到中国制造的服装、食品、日用品等。

苏里南的货币为苏里南元,美元与苏里南元的汇率中间价为1:37.35(2023年11月2日)。在苏里南入住宾馆、用餐或购物不需要缴纳消费税。

保险医疗

苏里南帕拉马里博市,从大型正规医院到小型私人诊所皆有,但医疗条件较差,总体医疗水平落后,能够治疗一般常见病,但许多重症患者须转至荷兰或美国治疗。苏里南医疗系统管理较规范,医院与药店分开,医生看病开处方,患者凭处方到药店买药。药品均靠进口,价格相对较昂贵。苏里南有医疗保险业务,一些具有资质的保险公司开展医疗保险业务。购买医疗保险者基本可涵盖在苏里南的医疗费用。苏里南无外国人必须购买医疗保险的强制规定。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