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南美洲 > 苏里南 > 入境居留
苏里南
签证入境

《中国政府和苏里南政府关于互免持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和普通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已经于2021年5月1日生效。协定生效后,两国公民持有效护照在另一方入境、出境或者过境,自入境之日起不超过30天,免办签证。如欲在苏里南境内停留超过30天,或者在境内从事工作、学习、定居、新闻报道等需该国主管部门事先批准的活动,应在入境前通过网站(https://suriname.vfsevisa.com/suriname/online/home/index)提前办妥有关签证。

拟持因私护照免签入境的中国旅客需提前通过网站缴纳入境费(https://suriname.vfsevisa.com/suriname/online/home/entry-fee),打印并携带缴费凭据,以备苏方入境时检查。安排行程时,请及时向苏里南有关部门了解最新政策。

海关防疫

苏里南禁止携带鱼类、肉类食品、咖啡、大米及蔬菜水果入境,仅可携带少量用于个人食用的食品。如携带动植物入境,须提供苏里南有关当局许可证明。照相机、手机、电脑等个人用品不需征税,每位旅客所购买礼品总金额若超过500美元,需向海关部门申报。

每位旅客可免税携带4升葡萄酒、1升白酒或8升啤酒,香烟一条(200支)或雪茄20只或小雪茄200支或烟草500克。每人携带现钞如超过10,000美元,需向苏里南海关申报,否则会被罚款或没收。

苏里南是黄热病传播风险地区,世界卫生组织已将苏列为“建议注射黄热病疫苗国家”。中国公民前往苏里南前,应进行必要体检和预防接种,随身携带《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和《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俗称黄皮书)。

居留入籍

如需在苏里南停留超过90天,须赴苏前至少3个月通过苏里南驻华大使馆申请并获得短期居留许可和短期居留签证。抵苏后,申请人可申请最长居留时间不超过2年的居留许可。在苏里南合法居留5年以上者可申请永久居留。

苏里南不承认双重国籍。出生在苏里南,出生时父母一方为苏里南公民,本人即取得苏里南国籍。外国公民申请加入苏里南国籍,主要包括如下情况:

一、在苏里南取得永久居留权的外国人。

二、与苏里南公民结婚的外国人。

三、出生在苏里南,出生时父母双方均为外国人且取得苏里南居留权,本人满18周岁可申请入籍。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