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南美洲 > 苏里南 > 安全防范
苏里南
社会治安

2016年以来,受经济形势影响,苏里南社会治安状况恶化,盗抢案件频发。来苏人员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慎重选择住地及办公室区位,并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必要时可从当地保安公司聘请保安。请不要在家中、办公室保存大量现金,外出时可随身携带少量现金,以备不时之需。如遇意外,请及时报警。平时要提高防范意识,注意自身安全,建议自行留存护照证件等重要资料信息。

自然灾害

苏里南系热带雨林气候,年降雨量2000毫米以上,年均气温为23-27摄氏度。一年分四季:2至4月为小旱季、4至8月为大雨季、8至11月为大旱季、11月至次年的2月为小雨季。苏里南位于飓风区以外,无重大自然灾害。

食品卫生

苏里南属于热带国家,气候较潮湿、闷热,物品和食物容易变质发霉。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切勿吃变质过期食品。要注意防范蚊虫叮咬,谨防疟疾、黄热病、登革热、寨卡、基孔肯雅热等疾病,密切关注使馆网站和当地政府发布的提醒。

紧急求助

中国公民在苏里南期间,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向当地警察求救,必要时可与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联系。

匪警电话:+597431417、+597433911、+5978885302。

报警电话:+597115或+597471111。

火警电话:+597473333。

急救电话:+597112。

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领保电话:+5978605165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