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厄瓜多尔
空中交通

目前中国至厄瓜多尔无直达航班,前往厄瓜多尔的航班多由荷兰或美国中转。荷航经阿姆斯特丹至基多的航班如转机不出机场且转机时间不超过24小时,无需办理过境签证;经美国中转的航班需办理美国过境签证。

厄国内航线主要由厄空军管辖的TAME航空公司和AVIANCA、LATAM等私营航空公司运营,厄主要城市间均有航线连通。

厄主要机场有基多苏克雷元帅国际机场(Aeropuerto Internacional Mariscal Sucre)和瓜亚基尔何塞·华金·德·奥尔梅多国际机场(Aeropuerto Internacional José Joaquín de Olmedo)。基多机场在2012年建成并投入运营,距市中心较远,正常情况下驱车赴机场需要50分钟左右。

基多机场有出租车和车辆租赁服务,建议希望打车赴市中心的旅客选择正规公司服务,以确保安全,机场至市区出租车费约为25美元左右。

基多机场问询电话:00593-2-3954200

瓜亚基尔机场查询航班电话:00593-4-2169209

陆路交通

厄瓜多尔全国公路约4.5万公里,有两条国际公路贯穿南北,其中泛美南部公路沿安第斯山脉由北向南,另一条自哥伦比亚边界沿海岸线至秘鲁边界。此外,还有三条支路,通往东部和亚马逊地区,形成比较完整的公路网。

厄铁路全长965公里,但设施较为老旧。

近年厄瓜多尔交通意外事故频发,已有数百余在事故中伤亡,建议严格遵守厄瓜多尔交通规则,选择安全交通工具出行。

市内交通

厄瓜多尔基多市内有数条快速公交专线(Trolebus),可直达基多市内主要景点和地区。优点是快捷方便不受车流限制,且票价便宜,统一票价为25美分。缺点是车辆老旧,车厢拥挤。

市内出租车较多,打表计价和议价均有,出租车费用较为低廉,市内代步一般花费在1-3美元,但游客乘车需要多加小心,注意安全,选择有正规标识的车辆,不打黑车。

瓜亚基尔市内公交票价位35美分。出租车起价2美元。

主要城市

基多(QUITO)为厄瓜多尔首都,也是皮钦查省省会。位于赤道线以南皮钦查火山南麓的峡谷地带,南北长约55公里,东西宽3-5公里,海拔2818米,人口约260万,是世界上最接近赤道的首都。常年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是世界上全年温差最小的地点之一,年平均气温13.5度,每年11月至次年5月为雨季,6-10月为旱季。

瓜亚基尔(GUAYAQUIL)是厄第一大城市。人口237万,气候炎热,平均气温25度。

昆卡(CUENCA)是厄第三大城市。人口42万,海拔2,543米,被联合国命名为“人类文化遗产”城市。

安巴托(AMBATO),人口29万,海拔2577米。1985年发生大地震后重建,该市附近盛产水果、花卉,每年2月举办花果节。

马查拉(MACHALA),1573年建城,海拔5米。该市与玻利瓦尔港口相连,是厄大虾和香蕉的主要生产和出口地区。

主要景点

皮钦查火山

独立广场

孔帕尼亚教堂

圣佛朗西斯科修道院

面包山

瓜亚萨明博物馆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