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南美洲 > 巴西 > 交通出行
巴西
空中交通

巴西航空运输业较发达,各大城市间均有空中航线相连。全国有36家航空公司,其中巴西南美航空(LATAM)和戈尔(GOL)两家主要公司经营国际和大部分国内航线。全国通航城市150个,与世界主要地区均有定期航班。全国共有机场2499个。主要国际机场位于圣保罗、里约热内卢、巴西利亚、累西腓和马瑙斯。

(一)圣保罗瓜鲁柳斯(Guarulhos)国际机场是南美和巴西最大、最繁忙的机场,与世界上26个国家的主要城市有航班相联。机场距市中心25公里。目前北京至圣保罗直达航线尚未恢复。旅客可通过巴黎、多哈、迪拜、亚的斯亚贝巴和伦敦等城市转机抵达圣保罗。旅客往返机场多通过公交大巴和出租车。

机场地址:Rodovia Hélio Smidt s/nº - Cumbica - Guarulhos – SP, CEP: 07190-100。

机场电话:(11)2445-2945。传真: (11) 2445-3173

网站:www.gru.com.br

(二)里约共有两个主要机场:

Tom Jobim (Galeão)国际机场距市中心20公里,有连接22个国内城市和25个国外城市的定期航线。机场与市区有三条快速路相连。里约与中国无直达航线,旅客可通过巴黎、阿姆斯特丹、慕尼黑、迪拜、马德里、里斯本、巴拿马、休斯顿(需要美国签证)、伦敦(需要英国签证)等城市转机抵达。旅客往返机场多通过公交大巴和出租车。

经里约前往部分非洲、拉美国家,根据目的地国防疫规定,需携带“黄皮书”。

机场地址:Av. 20 de Janeiro s/nº Ilha do Governador Rio de Janeiro-RJ, CEP: 21941-900。

机场电话:(21)3004-6050

Santos Dumont机场(俗称国内机场),位于里约市中心,主要经营巴西国内航线,自里约往返圣保罗、巴西利亚、贝洛奥里藏特等城市的航班多从此机场起降。旅客往返机场多通过出租车。

机场地址:Praça Ver. Miguel Angelo, s/n - Centro, Rio de Janeiro - RJ, CEP:20021-340

机场电话:(21)3814-7070

(三)巴西利亚国际机场(Aeroporto Internacional de Brasília-BSB)距离市中心11公里,与中国无直达航线,旅客可通过里斯本等城市转机抵达。旅客往返机场多通过公交大巴和出租车。

机场地址:Aeroporto Internacional de Brasília s/nº, Área Especial - Lago Sul - Brasília-DF,CEP:71608-900。

咨询台电话:(61) 3364-9000。

(四)累西腓国际机场距离市中心11公里,目前与中国无直达航线。有通往里斯本、马德里、法兰克福、迈阿密、巴拿马、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城市的国际航班。旅客往返机场多通过出租车、公交车及地铁。

机场地址:Praça Ministro Salgado Filho s/nº Imbiribeira Recife-PE, CEP: 51210-902。

电话:(81)3322-4188。传真:(81)3322-4766。

(五)马瑙斯国际机场距离市中心14公里,目前无直达中国航班。旅客往返机场多通过公交大巴和出租车。

机场地址:Av. Santos Dumont 1350 Tarumã Manaus-AM, CEP: 69041-000。

电话:(92)3652-1210。传真:(92)3652-1162。

(六)库亚巴国际机场距离市中心8公里,目前无直达中国航班。旅客往返机场多通过公交大巴和出租车。

机场地址:Av. Governador João Ponce de Arruda, s/n - Bairro Jardim Aeroporto - Várzea Grande - MT, CEP: 78110-900

电话:(65)3614-2500 / 2511。传真:(65)3614-2575。

(七)福塔莱萨国际机场距离市中心8公里,目前与中国无直达航线。有通往里斯本、巴黎、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迈阿密、巴拿马、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城市的国际航班。旅客往返机场多通过公交大巴和出租车。

机场地址:Av. Senador Carlos Jereissati, 3.000-Bairro Serrinha-Fortaleza-CE, CEP: 60.741-900。 

(八)纳塔尔国际机场距离市中心24公里,目前与中国无直达航线。有通往里斯本、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城市的国际航班。旅客往返机场多通过公交大巴和出租车。

机场地址:Avenida Ruy Pereira dos Santos, 3100, São Gonçalo do Amarante-RN, CEP: 59290-000。电话:(84)3343-6060。 

(九)伊瓜苏国际机场距离市中心13公里,目前无直达中国航班。旅客往返机场多通过出租车。

机场地址:Rod. BR 469, Km 16,5 - Aeroporto,Foz do Iguaçu - PR,85863-900

电话:(45)3521-4200。传真:(45)3521-4864

网址:http://www.infraero.gov.br/index.php/aeroportos/parana/aeroporto-internacional-de-foz-do-iguacu.html 

陆路交通

巴西铁路网总长度为34.207公里,主要分布在南部、东南部和东北部,主要以货运为主。公路总长175.18万公里,联邦级公路74,681公里。

圣保罗州公路网四通八达,全州645个城市间都有公路相通,路况良好。圣保罗市内交通拥堵情况严重,路况复杂,需谨慎自驾车出行。

里约州公路网发达,公路总长22,069公里。里约市内交通拥堵,路况复杂,不适宜自驾车出行。

首都巴西利亚有和外州相连的公路,其汽车总站有发往周边城市的长途巴士。无火车,但有通往卫星城的城铁。当地道路情况一般。

累西腓有数条州级公路和外界相连。位于市郊的汽车总站有发往周边大城市的长途巴士。无火车。当地道路情况一般。

马瑙斯数条州级公路和外界相连。无火车和地铁。当地道路情况一般。

特别提示:

中国驾照不能在巴西直接使用,须参加巴西考试,通过考试后申请巴西驾照。

水陆交通

巴西水路交通以海运、货运为主。全国有82个港口,主要为桑托斯、维多利亚、里约热内卢及苏阿佩港。

巴西内河航线总长9403公里,主要集中在亚马孙河流域。TIETE-PARANA水运航线全长2400公里,是巴西现代化程度最高的航线,其中750公里在圣保罗州境内。

市内交通

圣保罗市内交通便捷,公交车、出租车和地铁组成的交通网络覆盖整个市区。

里约热内卢市内公共交通较为发达,出行交通工具主要为公交车、出租车和地铁。

巴西利亚市内公共交通条件良好,公交车、市内地铁及出租车方便。

累西腓市内公共交通条件一般,市内有地铁。

福塔莱萨市内公共交通条件一般,市内有地铁。

纳塔尔市内公共交通条件一般,市内有地铁。

马瑙斯市内公共交通条件一般,市内无地铁。

库亚巴市内公共交通条件一般,市内无地铁。

伊瓜苏市内公共交通条件良好,市内无地铁。

主要城市

一、巴西利亚市

巴西利亚联邦区(Distrito Federal)面积5,760平方公里,所属城区和卫星城共10个,人口约281.7万(2022年,巴西地理统计局)。经济以服务业为主,工业主要包括建筑业和水泥制造业。

巴西利亚位于巴西中央高原,海拔1,158米,气候宜人。巴西利亚以其独特的建筑闻名于世,在灯火通明的夜晚从空中俯视,巴西利亚宛如一架驶向东方的巨型飞机。整座城市沿垂直的两轴铺开,即沿机翼向南北延伸的公路轴和沿机身向东西延伸的纪念碑轴。1987年12月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巴西利亚列为“人类文化遗产”。

二、圣保罗市

圣保罗州首府,位于圣保罗州东南部,面积1,525平方公里,距大西洋海岸线60公里,平均海拔750米。属亚热带高原气候,年均气温在14度到23度之间。大圣保罗区由圣保罗市及其周围39个卫星城组成,8,055平方公里,是巴西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

圣保罗市是巴西和南美的工业、金融和商业中心。工业门类齐全,主要工业包括纺织、机械、汽车、电子、冶金、医药、食品、塑料、烟草、出版和印刷等。

三、里约热内卢市

里约热内卢州首府,位于巴西东南部,面积1,255平方公里,海拔2.3米,人口约675万,是巴西第二大城市。年平均气温22度。里约热内卢在葡语中意为“一月的河”。

该市经济发达。主要产业有石油、冶金、汽车制造、旅游等。里约是全国一些著名企业总部所在地,如巴西石油公司、巴西电力公司、淡水河谷公司等。

四、累西腓市

伯南布哥州首府,是巴西东北部港口城市,巴西第五大城市。累西腓是一座历史名城,巴西重要的海、空军基地。累西腓市面积218平方公里,人口约165万。气候炎热潮湿,年平均气温24℃,年均降水量1760毫米,且集中于3~8月。累西腓有500年的历史,自古就是巴西对外交流的窗口,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和停靠点。

五、马瑙斯市

亚马孙州首府,地处黑河和索里芒斯河(亚马孙河支流)交汇处,人口约206.3万(2022年,巴西地理统计局)。该市地处亚马孙平原,常年湿热多雨,年平均温度26°C,最高可达35.6°C。该市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浮动码头,全长1313米。马瑙斯是著名的旅游城市,距市区80公里就是野生热带雨林。

六、库亚巴市

马托格罗索州首府,位于南美洲的几何中心位置。面积为3538平方公里,人口约65万(2022年,巴西地理统计局)。1719年为开采黄金而建,1818年设市。该市是前往巴西多处旅游目的地的起点,被喻为“进入亚马孙的大门”。库亚巴是巴西最热的城市之一,白天温度常年在30度以上。

七、福塔莱萨市

塞阿腊州首府,横跨帕热乌河河口两岸。福塔莱萨始建于1609年,1637至1654年曾经被荷兰人占领;1823年设市,并被定为塞阿腊州首府。从十九世纪开始,该市逐渐发展为现代化的港口城市。

八、纳塔尔市

北里奥格朗德州首府,交通非常便捷,铁路和公路网十分发达。年均气温为20度,年降水量达1500毫米。该州盛产甘蔗、酒精、蜜瓜、柑橘等,也是巴西最主要的食盐及陆地产油州。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