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南美洲 > 巴西 > 实用信息
巴西
风俗禁忌

巴西是一个移民国家。移民来自世界各地,也因此集中了东西方多种宗教信仰。各种宗教中,天主教是最大的宗教。

熟人见面,男士之间相互拥抱,互相拍打后背以示亲切。女士之间,或女士遇到熟识男士,则亲吻面颊以示亲热。如数人相聚或餐聚等社交场合,后到者应依次向在场的人行礼。在巴西也有握手的礼节,一般发生在初次见面和不太熟识的人之间,身份较高、年长者、主人、女士和别人见面,一般要先伸手。巴西人与别人初次见面时,会交换名片。男士在进入和离开时,要同在场的所有人握手打招呼。

巴西人奉行女士优先的原则。到别人家做客,男士先向女主人问候和致意。在公共场合,男士如吸烟,先征求周围女士意见。

禁忌:巴西人崇尚有秩序的社会,十分注重在公共场所的言谈举止,不大声喧哗、排队加塞、乱丢垃圾、随地吐痰、随意吸烟等。在巴西,紫色代表悲伤和不幸,因此送礼忌用紫色,也不宜赠送手帕或刀子。

通信电源

巴西一般使用A 型(双扁头)巴西B型(美标,双扁加圆头)和C 型(双圆头)三种电源接口,此外还有类似J 型(瑞士三圆形)电源接口。建议携带转换插头。

巴西各地电压不统一,主要如下:巴西巴西利亚标准电压 220V;圣保罗标准电压 110V;里约热内卢标准电压 110V;累西腓、福塔莱萨和纳塔尔标准电压均为220V;马瑙斯标准电压 110V,伊瓜苏标准电压110V。


巴西国际国内电话拨打方式:

拨巴西市内电话:直接拨电话号码。

拨打国内长途:0+电信服务商接入号(一般为两位数,如21、41等)+地区号+电话号码。

拨打国际长途:00+电信服务商接入号(一般为两位数,如21、41等)+国际区号+地区号+电话号码。

从中国拨打巴西电话:0055+地区号+电话号码。

巴西主要城市区号:圣保罗11、里约热内卢21、巴西利亚61、累西腓81、马瑙斯92、库亚巴65、福塔莱萨85、纳塔尔84、伊瓜苏45。

互联网情况:巴西网络速度一般。酒店大都提供收费上网服务。机场和个别场所有收费无线网络。

特别提示:巴西主要的手机网络运营商为:CLARO和VIVO,巴西移动网络有2G(GSM)、3G(WCDMA)、4G(FDDLTE)。 此外,5G技术已在巴184个城市投入运营,预计覆盖1010万人。国内移动、联通大部分手机在巴西均可正常使用。若购买巴西当地SIM卡,需使用巴西税号开卡后方能使用,建议游客在出国前将手机开通全球漫游服务。据悉,巴西部分运营商也提供针对旅客使用的预付费手机卡,可不需使用税号开通,详情请询各运营商网点。

联系方式

单位

电话/网址

旅游部

(61) 2023-8001

www.gov.br/turismo

劳动厅(经济部)

(61)2031-0118

www.gov.br/trabalho

司法和公共安全部

(61) 2025-9711

www.gov.br/mj

联邦最高法院

6132173000

http://portal.stf.jus.br/

公民部

121

www.gov.br/cidadania

圣保罗联邦警察局

(011)35385000

里约热内卢联邦警察局

(021)2203-4002/4001/4003

巴西利亚联邦警察局

(061)20247500

马瑙斯联邦警察局

(092) 36551515/1517

累西腓联邦警察局

(081)21374000

库亚巴联邦警察局

(065) 3927-9165 /9265

福塔莱萨联邦警察局

(085)33924900

纳塔尔联邦警察局

(084)32045500

阿雷格里港联邦警察局

(051)32359000

伊瓜苏联邦警察局

(045)35765500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