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乌干达 > 物价医疗
乌干达
物产物价

  乌工业很少,日用品大都依靠进口,加之地处内陆,运输成本较高,物价相对较高。乌日用品比较齐全,一般商品均可买到,但价格相当于中国国内价格的2倍以上。

  乌货币为先令,可与美元自由兑换,2021年6月汇率约为1美元兑换3,500乌先令,1元人民币约兑换550乌先令。

  首都坎帕拉有几处商业区,超市中SHOPRITE、GAME(上述为连锁超市)、家乐福规模较大,购物方便。此外还有不少小超市,货物种类较多,价格较连锁超市便宜,能基本满足日常生活需要。市中心有中国超市,可采购到多种中国食品、调料及日用百货。

  当地香蕉、菠萝等本地出产的水果、蔬菜种类较多,价廉物美,其它进口水果较贵。鸡蛋价格与国内持平,猪、牛、羊肉价格较国内便宜。

保险医疗

  乌医疗卫生条件总体较差,医院分国有和私营两个系统,疫情背景下医疗资源十分紧张。首都医院和诊所较多,其中以纳卡塞罗医院(Nakasero Hospital)和穆拉戈医院(Mulago Hospital,系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实力较强,医师力量较多,设备较为先进,科室较为齐全。私人诊所水平参差不齐,诊治费用较高。

  中国在乌派有援乌医疗队,驻扎在首都坎帕拉市中乌友好医院[China-Uganda Friendship Hospital(Naguru),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首都还有几家中国人开办的私人诊所。

  当地药物种类不全,时常出现短缺。

  乌国家保险公司可提供医疗保险服务,电话:+256-414258001。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