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乌干达 > 实用信息
乌干达
风俗禁忌

  乌干达主要节日:1月1日-新年,1月26日-解放日,2月16日-主教殉难日,3月8日-国际妇女节,每年4月前后-基督受难日和复活节,5月1日-国际劳动节,6月3日-烈士节,6月9日-全国英雄纪念日,6、7月间-开斋节,8月前后-古尔邦节(宰牲节),10月9日-独立日,12月25日-圣诞节,12月26日-节礼日。

  乌人口中穆斯林约占11%,进入清真寺或穆斯林居民家中需注意尊重其宗教习惯,按规定路线、位置行走,不可随意参观。乌干达人饮食以饭蕉为主,食牛羊肉,鸡肉用来招待贵客,绝大多数人不食用海鲜,部分人食用淡水鱼。乌干达人很少吸烟,也不喜欢周围有人吸烟。在乌干达人家中有祭祀先祖的小茅屋或小摆件,不喜欢外人触摸。乌北部家庭一般都拥有很多牛羊,但主人最忌讳客人问他有多少牛羊,更不允许别人数牛和指小羊。他们认为,数牛会导致牛丢失,指小羊会使小羊中邪。有些部落不喜欢用左手摸儿童头部,认为这样会使儿童无法长高。乌干达属英联邦国家,排队办事不喜欢有人插队或喧闹。

通信电源

  从中国国内拨打乌本地电话,号码前加拨+256,从乌拨打中国国内电话,号码前加拨+86。

  当地移动电话服务公司有MTN、Airtel等。当地移动电话为GSM制式,中国国内手机安装当地电话卡即可使用。各公司均有针对中国的国际长途套餐,资费较为经济。

  当地有几家公司提供网络供应服务,但费用较高。接入方式基本为微波传输,目前正逐渐普及光纤传输。微波传输方式上网,15M宽带网速约为2100美元/月。光纤传输方式上网,15M宽带网速约为3700美元/月。

  乌国内电源电压与中国相同,即220/380,50Hz。使用英式电源插头。

联系方式

  乌干达移民局电话:+256-414-232573

  乌干达恩德培国际机场电话:+256-414-353000

  乌干达政府网站:www.gou.go.ug

  乌干达卫生部网站:www.health.go.ug

  乌干达民航局网站:www.caa.co.ug

  乌干达旅游局网站:www.visituganda.com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