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塞内加尔 > 物价医疗
塞内加尔
物产物价

塞内加尔矿产主要有磷酸盐、铁、黄金、铜、钻石、钛等。磷酸钙储量约1亿吨,磷酸铝储量约在5000到7000万吨之间。近期,在塞近海陆续发现储量可观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目前尚未进入开采阶段。主要经济作物有花生和棉花。除满足国内需要外,绝大部分花生用于出口,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之一。主要农作物有小米、高粱、玉米。粮食不能自给,仅能满足40%的需求。当地物资供应较充足,中高档物品大多靠进口,因此日用品价格较高,约为国内的2-3倍甚至更高。

塞当地货币为非洲金融共同体法郎,简称西非法郎。西非法郎与欧元实行固定汇率制度,1欧元兑换655.957西非法郎,美元与西非法郎的汇率参考美元与欧元的汇率。塞内加尔为西非经济和货币联盟成员国,西非中央银行(Banque Centrale des Etats de l’Afrique de l’Ouest,BCEAO)负责发行西非法郎并协调制定货币政策。

目前,塞内加尔有19家商业银行,2家信贷类金融机构。商业银行主要有塞内加尔兴业银行(法国兴业银行的分行)、西非银行、塞内加尔工商银行(法国巴黎国民银行的分行)、塞内加尔信贷银行(前身是里昂信贷塞内加尔分行)、塞内加尔阿提加里(ATTIJARIBANK)银行、塞内加尔经济银行、非洲银行(BANK OF AFRICA)、花旗银行、塞内加尔大西洋银行、塞内加尔国际贸易银行等。

塞内加尔政策性银行有住房银行、国家农业信贷银行(CNCAS)、撒哈拉投资贸易银行、西非互助银行(BIMAO)和西非地区市场银行。

外资银行在塞内加尔占居主导地位,开户要求条件较严,需要综合考虑公司经营和财务情况、项目情况和抵押情况等。

塞内加尔信用卡业不发达,普及程度较低,仅在少数高档消费场所可以使用VISA、MASTERCARD、EUROCARD等信用卡消费。

保险医疗

塞内加尔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在首都达喀尔可获得较好的医疗保障,但未达到工业化国家医疗保障标准,其他地区的医疗保障水平较落后。塞常见疾病有疟疾、伤寒、痢疾、甲乙型肝炎、霍乱等,塞已取消强制接种疫苗。达喀尔有多家公立医院和私人诊所及药店,在当地可购买到预防和治疗疟疾等病症的药品。

塞蚊子和苍蝇传播多种疾病,包括黄热病、疟疾、登革热和非洲锥虫病,个人防护措施极其重要。塞内加尔有血吸虫病。淡水湖和河里的血吸虫幼虫通过接触穿透人体皮肤传播该病。

主要医院电话号码:

达喀尔中央医院:00221-33 839 50 50

Le Dantec医院:00221-33 889 38 00

SOS Médecin:00221-33 889 15 15

Clinique Privée de la Madeleine:00221-33 889 94 70

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 Pasteur):00221-33 822 13 13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