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塞内加尔 > 安全防范
塞内加尔
社会治安

塞内加尔政局较稳定,治安状况总体较好,近年未发生过恐怖袭击事件,但新冠疫情暴发后当地社会治安事件有所增加,2021年3月曾暴发大规模社会骚乱。首都达喀尔市是塞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有偷盗、抢劫现象,多发生在商业街、车站、码头等人口流动密集的街区,以及夜晚灯光昏暗、偏僻的地方。塞南部的卡萨芒斯地区叛乱活动尚未彻底解决。卡萨芒斯与冈比亚和几内亚比绍毗邻,武装劫持事件时有发生。

特别提示:

一、出门应避免携带大量现金,避免“炫富”等行为;

二、最好备几份旅行证件复印件供随身携带;

三、避免将贵重物品或疑似贵重物品放在无人看守的汽车里;

四、尽量避免前往卡萨芒斯地区;

五、尽量避免夜晚单独外出或前往偏僻街巷;

六、避免夜间给陌生人开门;

七、企业位于偏远地区的项目部应加强安保措施。

自然灾害

塞内加尔曾发现过感染禽流感的候鸟,但尚未有人类感染禽流感的报告。塞政府采取严格措施加以应对,如禁止禽类进口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雨季时,塞内加尔不少地区发生洪涝,需提高警惕。

食品卫生

塞内加尔疾病发病率较高,有疟疾感染风险,应有效防范蚊虫叮咬,遇到发热等状况应及时就医,避免耽搁。相当多的疾病,包括甲型肝炎和伤寒,通过不洁食物和被污染的水传播。故有必要注意饮食卫生,尽量饮用密封完好的瓶装水或桶装水,减少感染疾病的机率。建议注射甲肝、霍乱等相关疫苗。

紧急求助

报警:17。

消防队:18。

急救中心:00221-338213213、8242418、00221-800881881。

警察局电话: 00221-338237149、8232529。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