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塞内加尔 > 交通出行
塞内加尔
空中交通

塞内加尔布莱兹·迪亚涅国际机场于2017年12月7日正式启用,新机场位于捷斯大区,距离达喀尔市区60多公里,原位于达喀尔市内的列奥波尔·塞达·桑戈尔机场不再起降民航班机。布莱兹·迪亚涅国际机场设计年旅客接待量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万吨,可起降包括A380在内的大型客机,有数十条航线连接欧洲、亚洲、美洲及非洲其它地区约20多个国家。与中国无直航,需通过法国、美国、阿联酋、比利时、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土耳其或南非等国转机。

塞内加尔大多数国际航班起降布莱兹·迪亚涅国际机场,另有12个二级机场,其中较重要的有济金绍尔机场。

在塞开展业务的航空公司主要有法国航空、阿联酋航空、比利时航空、肯尼亚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达美航空、土耳其航空、塞内加尔航空等。机场离市区较远,目前公共交通方式尚不完善。

特别提醒:非洲航班变动较大,航班经常晚点甚至取消,出发前须与机场或航空公司反复确认。

陆路交通

塞内加尔具有西非地区较优良的公路网,连接各地方首府及主要城市的道路质量不错。2013年8月第一条收费高速公路通车,目前捷斯——图巴高速公路已通车,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不断增加。

全国铁路网主干线总长达905公里,二级铁路总长151.8公里。连接达喀尔和马里首都巴马科的铁路是最重要的铁路线之一,总长1287公里(其中塞境内646公里)。该线路老化严重,运行时间长,客运、货运量小。目前,塞正在修建布莱兹·迪亚涅国际机场至达喀尔市区的轻轨,目前尚未通车。

水路交通

塞内加尔河全年通航距离为220公里,汛期可通航924公里。达喀尔港是西非第二大港,仅次于科特迪瓦的阿比让港。港口管理局与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合作,正在实施现代化扩建计划,以增强其竞争力。其它港口有圣路易港和济金绍尔港。

市内交通

首都达喀尔市内交通拥挤,公交车、小巴士和出租车为主要公共交通工具,旅客也可到租车公司租车。除首都市中心外大部分道路无交通信号灯,驾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注意礼让其他车辆,尽量避免鸣笛等易激怒其他驾驶者的行为。

中塞两国没有签署驾照互认协定。中国公民在塞开车必须申领塞本地驾照,否则属违法行为,可被追究法律责任。

主要城市

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Dakar)位于大西洋西岸佛得角半岛,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人口约360万。有石油提炼、榨油、罐头加工、纺织、化学等工业。达喀尔港有通往欧、非、美洲20多条海运航线。达喀尔大学成立于1957年,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市内基础设施较好,建筑风格独特,市场较发达,风景优美,素有西非“小巴黎”之称。

圣·路易(Saint Louis)位于塞首都达喀尔以北约300公里的塞内加尔河河口处,人口约100万。圣路易老城区位于一个窄长岛屿之上,岛屿长2千米,宽400米,北部的朱贾鸟类国家公园于1981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因岛上带有特色的建筑而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