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纳米比亚 > 交通出行
纳米比亚
空中交通

  中国与纳米比亚无直航。较为普遍的赴纳路线为从北京或广州等城市出发,中转香港或迪拜到约翰内斯堡,再转机抵达温得和克,或从国内出发中转法兰克福或亚的斯亚贝巴、多哈抵达温得和克。2019年1月开始,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自北京-约翰内斯堡原直航飞航班经停深圳,乘坐该航班经约翰内斯堡亦可转乘南非航空公司飞机抵达纳米比亚。

  纳国内各主要城市均有机场,有注册机场27个,小型简易机场360个。全国有2个国际机场,分别是位于首都的Hosea Kutako国际机场和位于港口城市沃尔维斯湾(鲸湾)的Walvis Bay机场。Hosea Kutako国际机场能降落大型客货飞机。

  从纳可以直飞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多个城市,如南非的开普敦、约翰内斯堡,安哥拉的罗安达,博茨瓦纳的哈博罗内,津巴布韦的维多利亚瀑布城等。此外,纳还有温得和克至法兰克福、亚的斯亚贝巴、阿姆斯特丹、多哈的定期国际航线。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航班中断。

  位于首都的国际机场到市内没有公共交通,只能租车自驾或乘坐出租车。

  南非航空公司:00264-61-273340;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00264-61-256601;

  卡塔尔航空公司:00264-61-445200。

陆路交通

纳米比亚公路总长度约为4.5万公里,其中B级沥青路5450公里、沙石路2万公里,土路1万公里。

驾车实行右舵左行。红灯时不允许拐弯。车上所有乘客必须系好安全带。驾驶摩托车必须戴头盔。纳主要公路质量较好,但乡间有很多碎石路,车速不得超过80公里/小时。白天在高速公路行驶要打开大灯。公路上经常有野生动物出没,特别是在夜间。

中国驾照不能直接在纳使用。2011年,纳米比亚交管局已通知,该局已停止接受外国驻纳使馆出具的驾照翻译公证书,不再凭此为外国公民更换纳米比亚驾照。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不办理中国驾照翻译件公证。

中国公民可在纳报考当地驾照。目前,SADC(South Africa Development Community,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国家驾照可在纳使用。中国公民如欲在纳购买私家车,需先持本人护照及复印件赴纳当地警察局盖章,再持警局盖章的护照复印件办理交通号。

纳租车行业规范,在国际机场和市内均有Hertz、Europcar、Budget、Avis等连锁租车公司营业点,租车时需提供有效驾照和信用卡。

注意事项:纳地广人稀,许多地方没有手机信号。请提前将旅行计划和安排告知家人及朋友,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担心。尽量在“出国及海外中国公民自愿登记”系统(http://ocnr.mfa.gov.cn/expa/ )进行登记备案。

水路交通

  纳米比亚无内河运输。海岸线长1600公里,有沃尔维斯湾(鲸湾)和吕德里茨2个港口。沃尔维斯湾港较大,有9个泊位,长度500米,最深吃水14.5米;有散货、集装箱、油轮和渔船码头,装卸、仓储设施完备,年吞吐量200万吨。集装箱码头已完成改造,设计年吞吐能力达到70万标准箱。

市内交通

  纳米比亚各城市市内公共交通落后。出租车车况欠佳,无计价器。一般按区划实行固定费率,可同时搭载数名陌生乘客。

主要城市

  温得和克市,首都,面积6.3万公顷,人口约40万(其中白人约7万),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温市位于纳中部高原,南、北、西三面环山,海拔1720米,空气干燥,比沿海地区缺氧17%。市内建筑多依山而建,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市内整洁宁静、环境优美,是一座风光旖旎的山城。温市市场较为繁荣,工业以食品、皮革、啤酒、宝石加工为主。服务业设施也较齐全。

  斯瓦科普蒙德,著名海滨城市。西濒浩瀚的大西洋,东毗绵延千里的纳米布沙漠,距首都370公里,人口近6万,三分之一为德裔。市内整洁凉爽,商业、旅游业兴旺,常年气温在14-20摄氏度之间,为纳著名的避暑胜地之一。

  鲸湾(又称沃尔维斯湾),纳最大深水港,可停泊万吨轮,人口约12万。来自南极的本格拉寒流挟带种类繁多的浮游生物和鱼虾流至鲸湾,引来众多觅食的鲸群,因此得名。鲸湾是纳主要海上通道,主产矿产品和鱼产品。

  其它重要城市还有:楚梅布是北部采矿和冶炼中心,盛产铜、金、铅、锌等,交通方便,文娱、体育设施较齐全。吕德里茨港是西南海岸主要渔港,是著名旅游点和钻石开采区。卡里比布为中西部半宝石、工业矿石基地,畜牧业发达。奥奇瓦龙戈为中北部农牧业中心,交通便利,附近有非洲第二大野生动物园“埃托沙”。基特曼斯胡普是南部交通重镇和紫羔羊养殖中心。奥兰治蒙德是钻石加工中心。奥沙卡蒂为北部边界商业、交通枢纽。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