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纳米比亚 > 安全防范
纳米比亚
社会治安

  总体来说,纳米比亚政局稳定,社会治安整体尚可。但是近年来受经济发展缓慢、失业率上升等影响,治安状况有所恶化,持枪抢劫事件时有发生,华侨华人遭遇的入室盗窃、抢劫案较前有所增多。纳米比亚不存在成规模的反政府武装组织,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较小。当地居民可凭合法持枪证持有枪支。

  注意事项:在纳出行,须注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以防遗失或被抢。平时应尽量结伴出行,避免夜间出行。

  首都警察局电话:00264-61-2093111;传真:00264-61-220621。

自然灾害

  纳米比亚常见的自然灾害是北部和东北部地区因雨季(9月至次年4月)降雨量过大而造成的洪灾。

  注意事项:纳米比亚车祸频发,交通事故死亡率在世界排名较高,每年均有数起中国公民因车祸身亡的案例。行车时,务请遵守交通规则,系好安全带,严禁超速行驶、酒后驾车。

食品卫生

  纳米比亚正规饭店的食品卫生均符合规范,可放心食用。温得和克市内自来水除非特别说明的都能直接饮用,但以煮沸后饮用为佳。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请大家避免食用生冷食物或未经煮沸的自来水。

  注意事项:纳米比亚近年在城市郊区等卫生条件较差地区爆发戊肝疫情,提醒所有来纳中国公民勤洗手,注意卫生。

紧急求助

  纳米比亚法律制度比较健全,中国企业和公民在旅游、经商时遇到困难,可以积极寻求当地保护:一是可以第一时间向当地警察局报案;二是可以在当地聘请专业机构和人士(如律师、会计师)帮助处理在投资和贸易中遇到的困难;三是必要时可在当地诉诸法院,寻求司法保护。此外,各地华侨华人中的领事协助志愿者亦可就近提供必要协助。

  如遇警察检查叫停时,要冷静地与之合作,不要与警察发生争执。即使自认为有道理,或警察的态度并不友好,在神态上依然要保持最大程度的自制,尤其忌讳与警察有任何肢体上的接触,否则可能会涉嫌“妨碍公务”而遭拘押。如遇罚款,须到警方指定的地点交纳。任何情况下不要给纳方执法人员小费,否则可能会因被对方视为行贿而获罪。如遇个别执法人员强行索贿或索要小费及随之出现的刁难行为,请设法留存现场录影、录音、照片等资料并记下当事人姓名、警号等信息,连同事件发时间、地点及经过等一并报中国驻纳大使馆。

  纳米比亚常用紧急救助电话:

  报警电话:10111。

  救护车及火警:211111。

  SOS:230505。

  温得和克市巡警电话:00264-61-302302。

  纳米比亚高等法院电话:00264-61-2921266。

  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领事保护应急联系电话: 00264-81-1228200。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