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莫桑比克 > 物价医疗
莫桑比克
物产物价

莫桑比克主要粮食作物有玉米、稻谷、大豆、木薯等。莫生产的粮食、蔬菜、肉类不能满足国内需求,物资多依赖南非、葡萄牙进口,物价总体水平相对较高。当地货币梅蒂卡尔与美元比价约为64:1(2023年10月莫央行数据),可在银行、兑换店与外汇自由兑换。付款可通过现金、支票、银行卡或银行转账方式支付。

保险医疗

(一)莫桑比克主要流行疟疾、艾滋病、霍乱、肺结核、登革热等疾病,一俟患病应第一时间就医。莫医疗条件欠佳,公立医院基本实行免费医疗,但严重缺医少药。私立医院服务较好,但收费昂贵。目前,中国援莫医疗队在马普托中心医院工作。

(二)莫属疟疾多发地区,北部赞比西亚省、德尔加杜角省和楠普拉省疟疾发病率较高。为防止感染疟疾,请注意防范蚊虫叮咬,如有不明原因发热或感冒症状请立即到当地医院就诊。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