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莫桑比克 > 交通出行
莫桑比克
空中交通

莫桑比克国际航线多通往卡塔尔、葡萄牙、埃塞俄比亚、安哥拉、肯尼亚、南非和土耳其等国,目前无直达中国航班。中国至莫桑比克可经多哈、里斯本、亚的斯亚贝巴、内罗毕、约翰内斯堡、伊斯坦布尔等地转机。莫有大小机场20余个,其中国际机场有马普托、贝拉、楠普拉、纳卡拉等4个。莫各主要机场无公共交通往返市区,需自驾车或乘坐出租车。

陆路交通

(一)莫全国公路网总长2.33万公里,其中主干道路1242多公里,二级公路4129公里,三级公路11225公里。主要公路有连接南北的N1公路,连接首都马普托与南非的N4公路,以及连接中部城市贝拉与津巴布韦的N6公路。由于缺乏必要养护,除几条国道和主要城市道路外,大部分道路质量较差。

(二)莫全国铁路网总长3372公里,主要从事货物运输。

(三)中国驾照不能在当地使用,中国公民需经过正规途径考取莫驾照后方可在当地驾车。

请注意:

(一)在莫驾车应随身携带当地驾照、居留证、护照原件或经公证的复印件。

(二)莫车辆为右舵左行。莫车况路况欠佳,交通事故多发,驾车出行需注意安全,系紧安全带。车辆并应配备车用三角警示牌、灭火器、千斤顶和安全背心等。

(三)莫交警部门对超速行驶、酒驾等违反交通法规行为检查频繁,请注意文明驾驶。

水路交通

莫海岸线2600多公里,有马普托、贝拉和纳卡拉等15座港口。内河航线约1500公里,其间有轮渡来往。

市内交通

莫主要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以出租车、公共汽车、私营小公共汽车为主。其中,出租车无计价器,需事先讲好价钱。

主要城市

马普托市:莫桑比克首都,位于莫南端,临印度洋,人口约200万。是莫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国最大城市。马普托港为东南非主要港口之一。

贝拉市:莫中部索法拉省府,是莫第二大城市和主要港口。

楠普拉市:莫北部楠普拉省府,是莫北部经济中心。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