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利比亚 > 安全防范
利比亚
社会治安

利比亚处于政治、经济和社会重建过渡转型期,武装冲突等社会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在利比亚首都等大中城市的星级饭店、大商场、旅游景点入口处一般派驻有安保人员。利民众笃信宗教,民风较淳朴,但由于社会安全秩序尚未恢复,目前偷、抢、绑架等社会犯罪案件仍存。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与中国驻利比亚使馆留守组(突尼斯)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216-27208926,当地报警电话:1515,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自然灾害

2023年9月,“丹尼尔”飓风袭击利比亚东部多个城市,致使德尔纳市遭受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利比亚沿海地区属地中海气候,南部撒哈拉地区气候干热。平均气温30度,中午炎热,早晚气温低。夏季(5-9月)平均气温40度左右,冬季气温在8-16度之间,1、2月气温有时低至-2度。每年春、秋季节,经常出现沙尘暴天气。

食品卫生

利比亚气温较高,尤其是夏天,食品容易变质,慎食未冷藏、过夜食品;自来水未达安全标准,建议饮用瓶装水;肝炎发病率高,避免在卫生条件差的地方就餐。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