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科摩罗 > 入境居留
科摩罗
签证入境

中国公民可在科驻华使馆申办签证,亦可在科入境处(莫罗尼国际机场)办理落地签证。马约特岛被法国实际控制,赴马需法国签证。

科摩罗签证种类主要有:外交、公务、礼遇、旅游、探亲、商务、工作、定居等。

申请赴科签证须递交以下材料:1、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2、往返机票订单;3、旅馆订单;4、申请表一份;5、相片4张。

科实行生物特征的落地签证,须采集申请人相貌特征和指纹,签证有效期不超过45天,普通护照持有人申请入境签证须缴纳30欧元签证费。申请人应提供本人护照复印件及往返机票订单。 

入出境须知:入出境时需填写入(出)境登记卡。

中国与科摩罗两国免签协议自2016年2月26日起生效,持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者可免签入境。

海关防疫

科摩罗海关规定,一切进口商品(含免税商品)均由货物运输代理人负责填写有关表格、办理报关事宜。海关征收关税包括进口关税、消费税等。科对大米、汽油、柴油实施单一进口关税,普通米40科郎/公斤、高档米200科郎/公斤;汽油230科郎/升,柴油115科郎/升。

旅客出入境时如携带价值超过5百万科郎(约合1万欧元)的现金,需向科海关申报。玳瑁、海龟、矛尾鱼、海参等系科保护物种,游客切勿携带其标本出境,否则将受到法律追究。

科海关联系电话:00269-442 40 91

居留入籍

入境后,须在72小时之内前往科摩罗国家警察局申请办理居留签证,短期居留签证有效期46天至6个月,长期居留签证有效期6个月至1年。申请人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相关证明文件申办。

根据科《国籍法》规定:一、父母一方具有科摩罗国籍者,其子女自动获得科国籍;二、父母双方为外国人、在科摩罗出生、持科居留许可且在科连续居住五年(或以上)的未成年人可申请科国籍;三、外国公民拥有科居留许可且在科连续居住十年(或以上)者可申请科国籍;四、与科籍公民登记结婚的外国妇女,在婚姻关系生效当日即获得科国籍;五、与科籍公民登记结婚的外国男子须在科连续居住五年(或以上)方可申请科国籍;六、科承认双重国籍。

科国籍主管部门为当事人出生地所属的一审法庭。外国公民应向莫罗尼法院提出有关申请。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