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冈比亚 > 交通出行
冈比亚
空中交通

冈比亚与中国无直航。比利时、摩洛哥、土耳其、塞内加尔等国航空公司有前往冈比亚航线。

首都班珠尔市云杜姆(Yundum)国际机场可起降各类大型客机,每周有定期航班飞往比利时、加纳、土耳其和塞内加尔等国。年运送旅客能力为100万人。上述航线时有变动。

特别提醒:非洲航班变动较大,航班经常晚点甚至取消,出发前须与机场或航空公司确认。

陆路交通

无铁路。公路总长约2680公里,其中沥青路约1000公里,石子路约600公里,土路约1080公里。

水路交通

冈比亚河横贯东西全境,是冈内陆地区的主要运输线。班珠尔港是冈主要的国际海运港口,月处理集装箱10000标准箱,年吞吐量为250万吨。

市内交通

市内基本无公共交通系统,但私人小巴和出租车较多。旅客也可到出租车行租车。

主要城市

班珠尔(Banjul),冈比亚的首都和海港,位于冈比亚河河口的圣玛丽岛东岸。1816年英国殖民者建为军事据点。现为全国政治、经济、交通中心。有榨油(花生)和鱼类加工、纺织等小型工业。港口设两处深水码头(16-27米),可泊海轮。沿冈比亚河上溯至国境东部终年通航。输出花生及其制品、棕仁、皮革、干熏鱼。气候温和,风景优美,鸟类多,是旅游胜地。城市主要观光点有“永不重演”拱门、冈比亚国家博物馆、艾尔伯特市集、班珠尔市政厅、班珠尔法院以及数座清真寺和教堂。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