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冈比亚 > 入境居留
冈比亚
签证入境

中国公民持普通护照(俗称“因私护照”)赴冈比亚须在冈比亚驻华使馆申请签证,持有效普通护照及签证可入境冈比亚。如系经第三国赴冈,可向冈比亚驻该国使领馆(或代管国家使馆)申请签证。

在国内申请签证可向冈驻华使馆咨询办理。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秀水街1号外交公寓07-2-014

电话:010-85322641      电子邮箱:embassy@gamgov.cn

抵达冈比亚入境时要出示本人护照、有效签证、填妥的入境卡以及《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俗称“黄皮书”)。从黄热病疫区来的游客须提供黄热病疫苗证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冈比亚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持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人员签订的协定》已于2018年6月10日起正式生效。中国公民持有效的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在冈比亚停留不超过30天,可免办签证;拟入境冈比亚从事工作、定居、新闻报道等需该国主管部门事先批准的活动,应在入境前办理签证。

海关防疫

如入境携带外汇数额较大,入境时需向冈海关申报,妥存申报单,以便出境时备查。如未申报,可携带不超过10000美元的外汇出境。

居留入籍

冈比亚承认双重国籍。对外国人的入境居留管制较松。在冈长期居留的外国人须向移民局申请外国人身份证。在冈工作须申请工作许可。身份证及工作许可有效期最长为一个自然年,到期须更新。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