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厄立特里亚
签证入境

  一、签证须知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厄立特里亚国政府关于互免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于2015年4月15日生效。根据该协定,持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入境或者过境厄特、停留不超过60天,免办签证。

  持因私护照中国公民入境前须在厄驻华使馆办妥签证。具体签证要求与手续,请向厄驻华使馆查询。

  二、入境须知

  入境时无需填登记卡。持有效护照和签证经移民官查验后放行。除外交护照持有者外,厄海关人员会对行李进行抽查。

海关防疫

除持外交护照者外,入境旅客如携带高档相机、手提电脑、摄像机等贵重电器,均需如实填写海关申报单。离境时经海关核查后将原物带出。用作商业用途的物品要纳税。入境旅客还需填写外汇申报单,离境时需出示相关消费记录和银行外汇兑换单据。厄实行严格的外汇管制,任何人不得在黑市上兑换外币,违者将受到拘留处罚。离境时携带外币不得超过5000美元,当地货币不得超过1000纳克法。

厄立特里亚政府施行严格的外汇管制,对旅客携带的现金严格控制。


居留入籍

  一、居留规定

  在厄中资公司人员入境一般应持工作签证或停留期为3个月的商务签证。持工作签证者获得劳工部工作许可证后可到移民局办理1年有效居留,期满再申请延期。持商务签证不能办理居留,但期满可申请延期,每次延期1个月,最多可延期3次。

  持因私护照出境须到厄移民局办理出境签证。

  二、入籍规定

  厄承认双重国籍。同时规定,父母一方为厄公民者,孩子出生时具有厄国籍。外国人加入厄国籍事宜由厄移民局负责受理。申请者必须已婚,且在厄居住满3年以上。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