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所罗门群岛
签证入境

  一、签证

  2019年9月2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所罗门群岛外长马内莱在北京举行会谈并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所罗门群岛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后续相关信息我们将陆续更新。

  中国公民申办签证须采用返签形式,具体做法如下:

  (一)确定一位在所罗门担保人。

  (二)担保人持申请人护照复印件和担保书去所罗门移民局为申请人办理入境签证,有效期一般为一个月,可续签。

  (三)申请工作签证,担保人(聘请外国劳工的所罗门公司)需向劳工处申请劳工证明,申请者需提供学历证明、无犯罪证明、健康证明、担保信等材料及其翻译件。

  二、入境

  旅客入境时需填写《入境登记卡》,所罗门机场部门将查验旅客往返机票,并抽查健康证明。

海关防疫

  严禁旅客携带活体动物、羽毛、肉和奶制品、新鲜果蔬、花类及种子、植物秸秆、花粉及蜂类制品、谷类、生物制剂、枪支、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制品、药剂等入境。

  18周岁以上成年旅客允许携带酒(2公升)、烟草制品(香烟250根或雪茄50根或不超过250克的其它烟草制品)入境。

  特别提示:所有入境旅客均须真实、完整填写《入境申报表》和《检疫申报单》。

居留入籍

  所罗门不承认双重国籍。外国公民在所罗门连续居留满10年者可申请加入所罗门国籍。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