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所罗门群岛
空中交通

  所罗门唯一的国内航空公司为所罗门航空公司(Solomon Airlines),航线约20条,往返所罗门各岛屿。

  霍尼亚拉国际机场(Honiara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所罗门唯一的国际机场,距首都约11公里。国际航班主要飞往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斐济、瓦努阿图、巴布亚新几内亚等。目前无直达中国航班。

  往返机场可乘坐出租车和当地私营公交车。

陆路交通

  所罗门陆路交通不发达。全岛约1,900公里公路干线。其中首都地区柏油路面公路100公里,农村土路1,770公里。车辆右舵左行。当地路况普遍较差,自驾车应注意安全。

水路交通

  首都霍尼亚拉和外岛之间有小型客、货两用渡轮通航。有定期的海上货轮前往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日本、欧洲和中国香港。首都为主要港口。

市内交通

  市内交通落后,仅首都地区有公共巴士,随时停靠,卫生条件较差。有出租车服务,收费以议价为主,每公里5至20所币不等。

主要城市

  霍尼亚拉、奥基、基佐。

  主要景点:珊瑚海(世界上最大的边缘海)、国家博物馆、东伦内尔岛(世界上最大的由珊瑚堆积起来的环状珊瑚岛)。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