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加拿大
普通护照颁发
  •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7:48 来源:  

  (一)适用情形

  未持有效护照的中国公民。

  (二)所需材料

  1、如实、完整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1份;

  2、近期正面免冠、白色背景彩色半身证件照片3张;

  3、证明申请人中国国籍及身份的材料(如户口簿、身份证或出生公证等)原件及复印件(如有);

  4、在加拿大的有效居留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如枫叶卡、学习许可或工作许可(如有);

  5、入境及移民书面情况报告;

  6、领事官员根据个案要求申请人提供的其他材料。

  (三)申请方式

  申请人应根据在加居住地,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总领馆领区划分,亲自到使领馆办理,不能邮寄申请或委托他人代办。

  (四)办证时间

  因申请人身份需经国内有关机关核实确认,因此办证时间不能确定。

  (五)取证及收费

  1、申请人在取证单标注的日期,或在接到电话通知,或自行网上查询护照已办妥后,由本人或委托他人凭取证单原件交费并领取证件。

  2、普通护照颁发收费140加元。接受现金支票( Money Order)、公司支票、加元银行卡(Debit Card),不接受现金、信用卡和个人支票。如在大使馆办理,支票抬头请写:Chinese Embassy; 如在总领馆办理,则写Chinese Consulate General。

  3、护照办妥一年后未取证者,证件将被作废销毁,并将可能影响申请人下次证件申请。

  (六)注意事项

  上述说明如有变动,以大使馆或总领事馆解释为准。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