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北美洲 > 加拿大 > 物价医疗
加拿大
物产物价

加拿大主要特产有西洋参、冰酒、枫糖、深海鱼油、海豹油、烟熏三文鱼等。

加拿大货币为加拿大元。纸币面额有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硬币有2元、1元、50分、25分、10分、5分。在加拿大任何金融机构、兑换点,加元与美元、欧元等国际主要货币可随时自由兑换。目前加元兑美元的汇率为1加元≈0.73美元(2023年11月17日)。

保险医疗

加拿大实行全民公费医疗保险制度。当地居民均持有医疗卡。加拿大医生分家庭医生和专科医生两类。90%的当地居民拥有家庭医生。一般情况下,患者先去家庭医生诊所问诊,由家庭医生进行简单的判断和治疗。如需专家会诊,由家庭医生开具会诊单。紧急情况或夜间时,患者可前往医院急诊室问诊。但就医程序较繁琐,候诊等待时间较长。

在申请签证时,加方会根据拟申请的签证种类视情要求申请者提前购买医疗保险。但短期赴加访问者须承担自己在加的医疗费用,且极其昂贵,建议行前购买好医疗保险。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请加强自我防护。例如生病外出佩戴口罩、平时勤洗手、不握手,避免不洗手触碰口、鼻、眼等部位,尽量减少与陌生人的近距离接触;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或参加聚会等活动;尽量避免乘坐飞机等密闭式交通工具旅行,特别是避免乘坐邮轮出游。如出现疑似症状或身体明显不适,请务必立即拨打加拿大全国公共卫生部门811免费健康咨询热线或911紧急救援电话,及时就诊,以免延误治疗。

有关更多具体信息请详见加方网站:www.china.gc.ca,http://www.vfsglobal.ca/Canada/china/或www.cic.gc.ca,并以加方解释为准。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