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来稿库
关于领事
驻冰岛使馆紧急提醒旅冰中国公民务必做好疫情防护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6:16 来源: 驻冰岛使馆  


近日冰岛疫情形势急剧恶化,每日新增病例呈指数级增长,12月22日确诊近500例,欧洲疾控中心已将冰岛列为最高风险等级国家,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占比高达70%,已有自英国来冰旅游的中国留学生发生感染并被迫滞留。冰政府于12月22日紧急出台了更加严格的国内防疫措施,中国驻冰岛大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务必严格遵照“非必要、不旅行”原则,谨慎选择此时来冰旅行,在冰中国公民务必做好疫情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一、请密切关注冰岛政府最新防疫措施

(https://www.covid.is/sub-categories/effective-restrictions),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需外出,要认真做好防护,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及时消毒洗手。

二、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请及时拨打1700或+354-5444113求助,遵照冰卫生防疫部门指导做好自我隔离和医疗救治工作,有关隔离规定可查询https://www.covid.is/sub-categories/how-does-isolation-work。

三、密切关注冰岛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有关安排,根据冰疫苗接种计划,所有在冰居民均可在知情自愿条件下免费接种疫苗,请大家应接尽接,尽快接种。

衷心祝所有在冰中国公民健康平安!


    紧急联系电话:

冰岛紧急电话:112

冰岛新冠肺炎信息网站:www.covid.is

冰岛卫生局网站:www.landlaeknir.is

冰岛健康中心网站:https://www.heilsuvera.is/en/map/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中国驻冰岛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54-8932688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