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领事 > 走进领事司 > 相关新闻
关于领事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恢复异地现场办公啦!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23:44 来源: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月25日,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陆慈君副总领事和工作人员赴侨胞较为集中的莱里达市现场办公,为侨胞办理护照、旅行证、公证等业务,并提供各类领事证件咨询服务。

这是疫情形势稳定后总领馆恢复异地现场办公工作模式的首站。在莱里达华侨华人联谊总会的大力支持和组织协调下,总领馆工作人员利用5个多小时,热情接待近两百位前来办理护照和公证的侨胞,受理100多份护照申请和近20份公证申请。一些老年侨胞,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工作人员耐心指导他们完成填写申请表、签字等环节;部分侨胞不会使用“中国领事”APP,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讲解办理过程,手把手帮助他们完成上传照片、人脸识别等关键步骤。还向参与现场办公的侨胞发放了领保随身卡,方便他们遇到困难时能及时与总领馆取得联系。在总领馆工作人员和侨团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办公现场人流密集但秩序井然。

来到现场的侨胞纷纷表示,总领馆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派员来到莱里达异地办公,送证件服务上门,手把手、面对面指导侨胞办理证件,为不会使用“中国领事”APP和忙于生意或学业,无暇赴巴塞罗那办理证件的侨胞提供了极大便利。现场侨胞成功通过APP申办护照或顺利办理公证后,脸上洋溢着笑脸,纷纷为总领馆的贴心服务点赞。

现场办公期间,陆慈君副总领事还在侨团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莱里达华文学校,向在校各年级师生送去祝福,勉励孩子们学好中文,做中西文化交流的小使者,希望学校继续奋发有为,进一步做好侨胞子女华文教育工作。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