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领事 > 走进领事司 > 相关新闻
关于领事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成功办理本馆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15:23 来源: 驻福冈总领馆  

  2022年7月15日,中国驻福冈总领馆与辽宁省大连市公证处举行海外远程视频公证线上启动仪式。总领馆成岩副总领事、大连市外办刘舫副主任、大连市司法局吕静东二级巡视员出席并致辞,大连市公证处韩凌主任等参加活动。与会人员并共同观摩了总领馆首例远程视频公证。

成副总领事表示,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依托“互联网+领事”模式,有效解决了申请人无法亲自回国办证的难题,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总领馆将始终坚持“外交为民”理念,不断优化各项领事证件服务举措,推进海外中国公民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为广大旅日侨胞提供高效、便捷的领事服务。

刘舫副主任等表示,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是我国公证事业在服务旅居海外中国公民方面的一项全新突破。大连市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支持重点产业国际合作,愿继续同总领馆保持紧密联系,持续发挥外事资源优势,促进国内国外互联互通,为深化对日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总领馆首例远程视频公证办理过程。申请人因疫情受阻无法回国,急需办理相关委托及声明公证。在外交部领事司的具体指导下,总领馆与国内有关公证机构保持密切沟通,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在总领馆领事干部的协助见证下,申请人与大连市公证处公证员视频连线,在线完成身份核验、意愿确认及文件签署等程序,全程仅耗时10分钟。申请人对此次办证体验十分满意,为总领馆推出高效便捷的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努力为海外侨胞解难题办实事点赞。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将以此次远程视频公证为契机,与国内司法、外事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联系协调,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办证服务质量,不断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将更加贴心、暖心的领事服务惠及广大旅日中国同胞。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