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领事 > 走进领事司 > 相关新闻
关于领事
驻迪拜总领馆办理阿联酋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5:54 来源: 驻迪拜总领馆  

6月15日,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与北京市长安公证处合作,在迪拜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为旅阿侨胞办理阿联酋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李旭航总领事到现场指导,同北京长安公证处负责同志、远程视频公证申请人进行交流,并会见迪拜中国签证中心运营方VFS Global公司中东区负责人巴尔斯。

李旭航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领区侨胞回国办理涉重大财产处置事宜存在困难。为给海外同胞纾困解难,总领馆根据外交部统一部署与国内公证机构合作,在领区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生动体现和有力举措,也是依托“互联网+领事”推出的一项创新服务。总领馆将继续与国内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及时听取申请人的意见和反馈,不断优化办证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真正做到“质量第一”、“服务第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外交为民”落到实处,为领区同胞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

远程视频公证申请人对驻迪拜总领馆、签证中心和北京长安公证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称办证过程便捷高效,此项新举措便民利民,极大解决了海外侨胞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海外中国公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