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领事 > 走进领事司 > 相关新闻
关于领事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成功办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3:20 来源: 驻墨尔本总领馆  

6月17日,驻墨尔本总领馆与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公证处合作,在墨尔本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成功为一名当地侨胞办理远程视频公证。这是总领馆首次与国内公证处合作通过海外远程视频方式办理公证,领事部门负责人到现场指导。

为确保此次公证稳妥顺利,在外交部领事司指导下,总领馆事先与签证中心和国内公证机构沟通协调,提前察看办证环境,指导签证中心与国内公证机构进行模拟演练,熟悉整体办证流程,优化各环节操作,办证人到达签证中心后,按计划与国内公证处进行视频连线,在30分钟内完成在线身份核实、询问、文书核对、签名等程序。国内公证处和申请人均对办证过程表示满意。

下阶段,总领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理念,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完善各项办证流程,进一步提升领事服务质量和水平。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