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侨播报
关于领事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成功办理本馆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09:49 来源: 驻布里斯班总领馆  

2022年8月9日,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与北京市长安公证处合作在布里斯班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成功为一名旅澳中国公民办理远程视频公证。在总领馆和签证中心工作人员的协助和见证下,公证申请人与国内公证处进行视频连线,进行在线身份核实、询问、文书核对、签名等程序,顺利完成有关委托书公证。这是总领馆首次与国内公证处合作通过海外远程视频方式办理公证。

总领馆根据外交部统一部署与国内公证机构合作,在领区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也是依托“互联网+领事”推出的一项创新服务。总领馆将继续与国内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不断优化办证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外交为民”落到实处,为领区同胞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领事服务。


  •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