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侨播报
关于领事
中国驻越南使馆办理越南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23:31 来源: 驻越南使馆  

2022年6月24日,驻越南使馆成功办理越南全境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在使馆领侨处负责人协助和见证下,在越工作的陈女士与浙江省杭州市国立公证处视频连线,通过身份核验、意愿确认、线上线下文书核对签署等程序,顺利完成放弃遗产继承声明书公证。

经过前期设备反复调试和与国内公证机构的流程预演,远程视频公证各环节衔接顺畅、规范严谨,公证全程用时仅约半小时,充分实现了“让同胞少奔波、让数据多跑腿”的服务愿景。公证结束后,陈女士由衷感谢使馆为其此次公证办理所做的大量沟通协调和热情专业的指导协助,表示远程视频公证高效便捷,真正为海外中国公民解了燃眉之急,是为民着想的实事、好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外中国公民回国办理涉及重大个人事项或财产处置类公证事务面临较大困难。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是疫情形势下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领事服务创新举措。

为充分发挥“互联网+领事”实效,最大限度节约在越中国公民办理公证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切实为海外同胞纾困解难,自5月5日起,我馆在外交部领事司指导下正式启动实施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迄已为数十位同胞详细耐心提供相关咨询解答,并已积极协助多位确有办证需求、符合办证资质的申请人与国内指定公证机构取得联系。


  •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