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侨播报
关于领事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成功办理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00:40 来源: 驻米兰总领馆  


6月9日,驻米兰总领馆与安徽省合肥市徽元公证处合作在米兰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成功为一名米兰侨胞办理远程视频公证。这是我馆及签证中心在外交部领事司指导下,首次与国内公证处合作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办理公证,张凯斌副总领事到现场指导。

为做好本次公证,我馆提前指导签证中心与国内公证机构联系对接,克服时差做好设备调试检测等工作,确保视频公证各环节衔接顺畅。申请人登录国内公证处微信小程序并经我馆核验身份后,在约定时间到达签证中心,与国内公证处视频连线,约40分钟就完成了在线身份核实、在线询问、文书核对、线上签名等程序,顺利办好公证签字等手续。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是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创新举措。我馆将继续聚焦领区侨胞所想所盼,与国内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不断完善办证流程,为领区同胞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贴心的领事服务。


  •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