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侨播报
关于领事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与新加坡警察部队举办留学生防诈骗宣讲会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09:46 来源: 驻新加坡使馆  

  针对当前猖獗的网络电信诈骗,10月7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与新加坡警察部队反诈骗部门联合举办线上防诈骗专题宣讲会,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学院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近60名中国留学生参与活动。

  会上,新加坡警察部队的警官介绍了冒充官员、网络爱情和网络钓鱼等几类常见骗局,提醒留学生高度警惕来源不明电话,尤其是+65前缀的录音电话,做到不轻信、不慌张、不汇款,对网络上不合理低价商品或高价回报的“帮忙”,不贪图便宜,以免造成经济损失或卷入违法犯罪活动。使馆教育处康凯参赞从平安留学的角度,叮嘱学生注意安全,做好防疫、努力学习。领侨处邱元兴参赞兼总领事、郎福资领事结合近期电信诈骗领事保护案例,与留学生分享案件的经验教训,指出无论遇到何种情况,都要冷静处置,使馆永远是留学生在海外的坚强后盾。

  这是中国驻新加坡使馆首次与新加坡警察部队联合举办针对中国留学生的安全讲座,受到了留学生普遍欢迎,对提高留学生安全意识、防范各种网络电信诈骗将产生积极作用。

  •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